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戴姆勒将瓦格纳提升为首席设计官

2020-04-11 15:46:29来源:

法兰克福-戴姆勒将其设计主管Gorden Wagener提升为新任首席设计官。

戴姆勒在一份声明中说,该角色“加强了汽车设计者的重要性和责任感”。

戴姆勒(Daimler)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品牌在今年即将超越宝马(BMW),以重新获得世界最畅销高级品牌的头衔。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表示,瓦格纳(Wagener)进行的品牌设计更新是成功的关键原因。Zetsche在最近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说:“我深信,与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一起,我们可能是最有才华和能力的设计主管。”

自2008年成为戴姆勒(Daimler)的设计负责人以来,现年48岁的瓦格纳(Wagener)已将梅赛德斯(Mercedes)从稳固的奢侈品牌转向现代品牌,以吸引年轻买家。尤其是,瓦格纳(Wagener)在品牌更实惠的紧凑型汽车系列的更新和扩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DAIMLERWagener:“最有才华和能力”

从重新设计的A级紧凑型车型到S级旗舰型车型,以及该品牌当前SUV系列更时尚,更运动的外观,这些模型中都可以看到他的Sensual Purity设计语言的实现。

瓦格纳(Wagener)最近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说:“我们试图创造完美的比例时,它们既干净又纯净。”

梅赛德斯GLC体现了Wagener设计语言的运动外观。

通过汽车制造商的设计开发,瓦格纳及其团队还支持戴姆勒致力于开发和集成连接性,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服务和电驱动系统(统称为CASE)的努力。

瓦格纳(Wagener)在德国埃森(Essen)的出生地学习工业设计之后,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从事交通运输设计。1997年,他担任各种品牌的外观设计师后加入梅赛德斯。

他晋升为新的设计职位,反映了现代汽车在2013年决定将Peter Schreyer提升为全球设计总监的新职位,这使他负责现代和起亚品牌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