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马尔基翁内:阿尔法将通过与玛莎拉蒂,道奇,吉普车共享平台来补偿成本

2020-04-13 10:46:26来源: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说,通过与玛莎拉蒂,道奇和吉普共享吉奥吉奥平台,可以抵消重新推出阿尔法·罗密欧的高昂成本。

阿尔卡·罗密欧(Alfa Romeo)去年亏损,在获得新车型Giulia轿车和Stelvio SUV的好处之前,今年将再次亏损,Marionne在FCA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后于1月26日告诉分析师。

他在电话中确认其他FCA品牌将使用Alfa的后轮/全轮驱动平台。

马尔基翁内说,到目前为止,阿尔法的重新启动可能使汽车制造商付出了“超过” 25亿欧元(合27亿美元)的代价。FCA在2014年表示,将投资50亿欧元重新启动阿尔法,直到2018年,但后来将时间表推迟到2020年。

马尔基翁内说,乔治平台旨在支撑“玛莎拉蒂在2018年之后的整个发展”,以及大型吉普车和下一代后轮道奇汽车。

马尔基翁内说:“对阿尔法罗密欧的投资以及对建筑的技术投资肯定比阿尔法受益更多。”“我很高兴我们终于在将这些体系结构扩展到Alfa以外的地方找到了思路清晰。”

去年,阿尔法在欧洲和美国推出了Giulia中型轿车,这是第一款使用Giorgio平台的汽车,并将在欧洲第一季度和北美第二季度开始销售Stelvio。

Marchionne没有指定其他FCA品牌的型号将使用该平台,只是说它将用于更大的吉普车。

熟悉汽车制造商计划的消息人士称,道奇将使用该平台的低成本版本作为下一款Charger性能轿车,挑战者跑车,Journey中型SUV和Durango大型SUV的基础。它还可以为基于Giulia的新型道奇中型汽车以及下一代克莱斯勒300C提供基础。

消息人士称,玛莎拉蒂将在所有车型上使用该平台的升级版,包括下一代Quattroporte和Ghibli轿车,GranTurismo和Alfieri跑车,以及可能将中型SUV放在Levante下方。

FCA在2014年5月表示,将向阿尔法罗密欧投资50亿欧元,增加8款新车型,到2018年将年销量增加近五分之一,达到40万辆。

去年1月,FCA放弃了阿尔法的目标。它提出了一项新计划,将品牌最初的五年计划的时限从两年延长至2020年。新计划没有为阿尔法量产的迹象。

继朱利亚(Giulia)和斯泰尔维奥(Stelvio)之后,阿尔法(Alfa)下一个车型的发布日期尚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