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特斯拉以提高利润为由降低了Model X的价格

2020-04-16 12:45:24来源:

特斯拉(Tesla Inc.)周五将其Model X跨界车的基本价格下调至79,500美元,并表示此举背后的是提高利润率,因为这是该汽车制造商正在提高其新型低价Model 3的产量。

一些分析师一直担心,Model 3的基本价格为35,000美元,将使一些潜在的购买者从Model X转向价格较低的轿车。

但是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早些时候表示,Model X的需求并未减弱。

“当我们推出Model X 75D时,它的毛利率很低。特斯拉在周五的声明中宣布,由于我们“提高了效率,我们能够降低价格并将更多的价值传递给我们的客户”,宣布已将车辆价格降低了3,000美元。

Model X最昂贵的版本,P100D,具有最快的加速度和更长的行程,售价为14.5万美元。

马斯克本周早些时候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Model 3的推出并未蚕食Model X的销量,并且随着价格较低的车辆的发布,对Model X和Model S的需求实际上已经增加。

作为大众汽车的市场,Model 3的起价为35,000美元(不含激励措施),而长途版本的价格为44,000美元,可与高产量的豪华轿车竞争,例如Audi A4,BMW 3系和Mercedes C级。

特斯拉没有公布其单个车型的毛利率,但由于采用了Model 3,第二季度的总体毛利率(不包括股票补偿和零排放汽车信贷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6.4%降至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