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大众-福特不仅仅是联盟,这是一场汽车大地震

2020-04-17 10:45:23来源:

尽管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的言论有时被夸大其词,但当他今天早晨坐在纽约的舞台上时,在其右侧为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博士,在左侧为Argo AI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萨利斯基(Bryan Salesky),他说,自亨利·福特(Henry Ford)时代以来,汽车行业正处于“交通领域的最大转变”之中,绝对没有夸大其词。

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公司扩大其全球联盟的消息是现代汽车行业最大的事件之一。

是什么让这与说原始的雷诺-日产同盟根本不同:这项交易使两家公司得以继续存在,但是两家公司向市场推出的产品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化,它们一直生产的相同类型的汽车,跨界车和商用车,只是成本分担得更多。

雷诺-日产联盟与福特和大众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关于在欧洲和其他市场上商用货车和中型皮卡的合作达成一致。

但是,今天的公告确实具有革命性意义,因为福特将使用大众汽车开发的电动汽车平台-模块化电动工具箱(MEB)-在未来六年内在欧洲生产约60万辆汽车,这是大众计划使用的平台在未来10年内将在全球范围内生产约1500万辆电动汽车。

声明的这一部分强调,这两家全球汽车巨头—两家公司的总和在2018年的销量为1,670万辆—现在正在为电动汽车架构创建某种标准。

正如Diess解释的那样,通过向福特开放MEB,两家公司可以通过规模经济来降低生产成本。这导致能够以更具吸引力的价格向消费者提供车辆。可以想象,这可能会增加需求,进而可以进一步削减成本。Diess认为,对于目前除了电动汽车之外几乎一无所获的汽车制造商而言,可以实现“可持续且有利可图的增长”。

有人可能会争辩说,这只是福特从大众汽车购买MEB的一种情况,这是一种直截了当的购买,对供应商和客户关系而言,没有其他含义。

但是谈到福特将于2023年在欧洲开发的电动汽车时,福特汽车公司总裁Joe Hinrichs表示,该公司在德国亚琛拥有一个先进的研发中心是有帮助的,其工程师可以与大众汽车公司合作。他轻描淡写地说:“在开发车辆方面,正在进行很多工作。”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两家公司将共同努力开发和推出在上述1670万辆汽车中的绝大部分都属于非传统产品的产品。

然后是Argo AI,这家公司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平台,这是福特两年前投资的一家初创公司。财务状况有些棘手,但是最重要的是,福特和大众将在Argo AI中拥有同等股权,这将占这家私有公司的“绝大部分”。大众汽车正在为其慕尼黑自动驾驶公司(AID)提供10亿美元的融资和融资。 AID将成为Argo AI在欧洲的业务。

同样,投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汽车公司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实际上,直到今年6月,大众汽车已经向Argo AI竞争对手Aurora投资。 Aurora由现代起亚和FCA投资。

但是这里的区别在于,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正在寻求实现可以相对快速扩展的自动驾驶平台。Argo AI的Salesky强调,他们的目标是(1)建立规模规模;(2)设计软件以提高生产质量;(3)具有汽车级传感器和计算机,以及(最重要的是)(4)完全集成其产品与OEM合作。

Hackett说,福特最初对Argo AI感兴趣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该公司专注于与汽车制造商合作以使其产品适合使用。

这也是可以扩展的平台。从容量上降低成本的能力上,这不仅有点类似于MEB,而且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在更多的车辆(包括大众集团的产品和福特的产品)上都配备了Argo AI系统,通过日常操作获取数据,可以变得越来越聪明。

如果未来是电动的和自主的,那么福特,大众和Argo AI之间的安排将定义未来并改变整个行业。

正如Hackett所指出的:如果您看一下技术领域发生的事情(例如微软,苹果,Facebook和Google),“只会有少数赢家。”通过设定事实上的标准,大众和福特很可能是少数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