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本田捍卫混合二氧化碳输出

2020-05-27 12:45:30来源:

本田为混合动力汽车的环保证书辩护,声称它们在其生命周期内会产生比传统汽车更多的二氧化碳(CO2)。

混合动力汽车的批评者说,他们在制造过程中会产生比传统汽车更多的二氧化碳,消除了他们在行驶中减少油耗所提供的任何收益。

一项美国研究发现,悍马的碳足迹比丰田普锐斯小,因为普锐斯的二氧化碳密集生产过程。

但是本田欧洲发言人克里斯托夫·鲁斯特说,该公司的研究表明,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仅占新车碳足迹的一小部分。

他说,该公司最近将传统的本田思域和汽油-电动版本的生命周期二氧化碳输出进行了比较,发现该混合动力汽车产生的二氧化碳要少得多。

在超过100,000公里的汽车中,制造和材料采购过程仅占汽车总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2%,而开车则占总量的78%。

评估发现,生产混合型思域而不是汽油-电动,总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增加了1%。

他说,对混合动力汽车的批评源于一些竞争对手在发展混合动力技术方面进展缓慢的事实。

尽管本田推出首款混合动力汽车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但以前批评混合动力车的欧洲和美国的汽车公司现在都在发展自己的汽车。

他说:“对混合动力汽车的批评家正在消失。”鲁斯特先生说,混合动力车将继续在现在流行的常规发动机和最终将成为未来汽车的燃料电池汽车之间形成重要的桥梁。

他说:“目前,混合动力汽车是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他说,为混合动力车开发的系统将很容易转化为燃料电池汽车。

他说:“您开始使用这些系统的时间越早,准备就越充分。”

他警告说,不要太快地转向新一代锂离子电池,他说仍然存在可靠性问题。

该公司在其最新的混合动力车Insight和CR-Z运动跑车上一直采用较老的镍金属氢化物技术。

“(锂离子)在汽车应用中的使用仍处于起步阶段。我认为我们不愿意为它们提供100,000公里的支持,并确保它们能正常工作并且不会造成保修问题,”他说。

通用汽车计划在即将推出的Volt增程混合动力汽车中使用锂离子电池,但丰田汽车采取了本田青睐的更为谨慎的路线,短期内坚持使用镍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