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通用汽车破产将撼动道琼斯指数

2020-06-01 07:45:32来源:

通用汽车公司提出的破产申请不仅会使美国最富传奇色彩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进一步动荡,而且还将迫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发生重大变化。

道琼斯指数(Dow Jones Indexes)的编辑兼执行董事约翰·普雷斯特伯(John Prestbo)表示,一旦一家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它就被取消了成为陶氏30个成分之一的资格。

至于替代者,该决定取决于《华尔街日报》的执行编辑罗伯特·汤姆森。普雷斯特伯说,他和《华尔街日报》的其他高级编辑就道琼斯指数的任何潜在变化咨询了汤姆森,但汤姆森拥有最终决定权。

编辑一直在审查构成道琼斯指数的成分时,普雷斯特博说:“我认为我们“了解通用汽车的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是很公平的。

通用汽车公司是1925年加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公司,由于经济形势恶化和新车销量暴跌而受到重创。

自今年年初以来,通用汽车的股价已下跌了55%,而自2007年10月达到多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以来,股价已下跌了97%。

与此同时,道琼斯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5.4%,自2007年10月创下历史新高14164.53以来,累计下跌了41.4%。

通用汽车的替代者不必是另一家汽车制造商,甚至不必是另一家制造或工业公司。

关于由哪个公司组成指数没有硬性规定。Prestbo说,主要目标是试图在道琼斯指数中复制除公用事业和运输公司以外的所有市场领域的权重。

道琼斯指数有单独的指数来追踪公用事业公司和运输公司,这就是为什么它们没有被列入工业平均水平的原因。

BNY ConvergEx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尼古拉斯·科拉斯(Nicholas Colas)在上个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提出了通用汽车的七种可能替代品:银行家高盛集团和富国银行;高科技公司思科系统公司,苹果公司,谷歌公司和甲骨文公司;和农产品制造商孟山都公司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金融学教授肯尼斯·弗洛维斯(Kenneth Froewiss)表示,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中公司的加入可能对其股票没有太大影响。追踪或模仿道琼斯指数的共同基金要少于标准普尔500等更广泛的指数。他说,这意味着对取代通用汽车的公司的宣传只会增加一些。

但是,通用汽车还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组成部分,因此,当追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基金购买其股票时,选择在该指数中替代它的公司的交易可能会出现反弹。

在持续的经济危机中,通用汽车将是第二家从道琼斯指数中撤出的公司。去年9月,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被撤职,原因是政府购入了该公司80%的股份,以帮助其避免全面倒闭。9月22日,AIG被卡夫食品公司取代。

破产申请也可能导致通用汽车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尽管通用汽车目前满足所有最低交易要求,但破产申请将引发对交易所用来确定公司是否应上市的定性标准的审查。定性标准包括破产申请,流动性担忧或债务违约的影响。

与破产相关的审查将确定当前股东将会发生什么,如果退出程序,股东是否仍有可能保留公司的价值。

如果通用汽车的股价或其他交易数据低于某些阈值,这也可能触发退市。

目前只有一家受到破产保护的公司格雷斯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