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日产聆风车主经过数月的抱怨终于获得了电池保修升级

2020-06-08 11:46:40来源:

经过数月的客户投诉,日产汽车宣布将更换其日产Leaf电动车中的某些有缺陷的电池,并向美国约18,000名车主提供扩大的保修范围。自2012年5月以来,在炎热天气中的Leaf车主抱怨性能不佳。和Leaf锂离子电池的电池容量损失。

具体来说,新的保修范围计划将适用于所有2011-2012 Leaf模式。更新后的保险范围提供了保护,以防止Leaf电池的电池容量损失降至车辆电池容量表上的9条以下。这项为期五年或60,000英里的新计划将于今年春季生效,以便为日产经销商提供充足的准备时间。

低于最大12巴容量中的9巴的Leaf EV车主将免费获得电池更换或维修服务。日产经销商将用新的或重新制造的电池更换有故障的锂离子电池,以将电池容量恢复到至少9巴。此外,新的保修范围也将适用于明年发布的2013 Nissan Leaf。

尽管遭遇了挫折,日产仍试图对这一消息进行积极的调整。日产执行副总裁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表示,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回应使其成为业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针对电动汽车电池容量故障提供有限保修的制造商。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日产的电池故障在2012年5月首次显现出来,当时有多个美国车主报告说,在Leaf的车载显示屏上只看到12个电池容量条中的11个。在随后的几个月中,电池丢失的索赔越来越严重,一些车主称损失了两个,三个,在某些情况下还失去了四个容量条。根据这些投诉,很快变得很明显,电池容量损失在炎热的气候地区得到了规范,特别是在德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

日产通过公开声明“没有问题”来回应Leaf车主的主张。该汽车制造商还声称,客户抱怨与仪器问题有关,而不是与Leaf的锂离子电池有关。

结果,加州Leaf的车主于9月份提起了联邦集体诉讼,该诉讼解决了该车辆过早的电池丢失问题。该诉讼部分内容如下:

“在购买或租赁之前,日产未能披露自己的建议,即车主应避免将电池充电至80%以上以减轻对电池的损害,并且未能披露日产的估计100英里续航里程基于充满电的电池,这与日产自己对电池充电的建议。”

除了电池容量问题,日产聆风今年仅售出了8,330辆汽车,与去年相比下降了4.5%。考虑到这一点,日产一直在提供大幅折扣,以刺激Leaf的销售。10月,日产汽车开始以每月219美元的价格向Leafs提供服务,并提供32个月的降价2,999美元,即提供30美元的折扣。这家汽车制造商上周还宣布,将2012年日产Leaf车型折价10,000美元,以期在新年之前吸引最后的购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