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2017 Mazda6 GT Wagon评测–澳大利亚车道

2020-07-03 11:52:48来源:

亚历克斯·雷(Alex Rae)的2017年Mazda6 GT货车评论,包括规格,性能,行驶和操纵,安全性,判定和得分。

简而言之:时尚的外观替代了家庭面前众多SUV选项。它也更实用,行驶性更好,但是缺少汽油发动机。

2017马自达6 GT旅行车

价格$ 43,990(+ ORCs)保修3年/无限公里发动机2.5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功率5700rpman时扭矩138kW,3250rpm时扭矩250Nm变速箱6速自动驾驶前轮驱动机构BODY 4800mm(长); 1840mm(宽); 1480毫米(H)车身重量1531千克座椅5个燃油箱62升节省空间THIRST 6.6升/ 100公里联合循环燃油

MAZDA6 SEDAN和Wagon的销量与流行的SUV销量不一样,但中型轿车填补了逃避现在选择默认SUV的家庭的重要空白。

马车是面向家庭的6,具有更大,更实用的后备箱空间,它是最有可能从SUV吸引的销量中抢走销量的一种。

2017年的马自达6系列在外观设计上得到了些许更新(嗯,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但它在室内舒适性和技术方面都进行了一些改进。

最新的更新带来了一些小的变化,包括在Mazda3上首次亮相的G矢量控制。基本上,它可以减少转向时内轮上的负载(扭矩),从而使转弯更为平稳。

它是什么?

在马自达6旅行车阵容中的四种车型中,GT排在阿滕扎(Atenza)上方。但是,GT拥有丰富的水果,包括19英寸合金轮毂,皮革装饰内饰,可加热的电动前排座椅,7.0英寸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11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和天窗。

2017年的更新为GT车型带来了更多好处,例如彩色主动驾驶显示屏,新的方向盘设计,DAB +收音机,新的中央扶手和可加热的后排座椅。

在安全方面,GT改进了智能城市制动支持,现在可以在平视显示器(HUD)上更新对行人和交通标志的识别。

它还具有马自达的“ G矢量控制”功能,该功能可暂时中断扭矩,并在转弯时使重量在外轮上转移,从而增强抓地力。

基本型号的马自达6旅行车系列的起价为33,790美元(+ ORC),GT的起价为43,990美元(+ ORC),金属漆则是不错的250美元成本选择。

马自达6 GT货车是前轮驱动的,装有2.2升四缸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46,840美元+ ORC),或经过此处测试的2.5升四缸自然吸气汽油,可在5700rpm下产生138kW功率在3250rpm转速下为250Nm。两款发动机均配备了6速自动变速器。

汽油发动机的效率略低于柴油,与5.4L / 100km的柴油相比,其经济性为6.6L / 100km。汽油的制动牵引能力为1500kg,比配备柴油的版本少100kg。

在尺寸上,旅行车尺寸为4800mm(L),1840mm(W)和1480mm(H),比4865mm长的轿车短65mm。然而,货车的行李箱空间更大,与轿车474L相比提供了506L的空间。

竞争对手是配备730L防尘罩的福特Mondeo Trend货车柴油汽车,售价为$ 42,840(+ ORC),以及配备660L防尘罩的斯柯达Superb货车汽油汽车,售价为$ 41,690(+ ORCs)。

里面是什么感觉?

马自达6 GT拥有精美的皮革内饰,可提升机舱内部的感觉。它不是长毛绒,但一定感觉很精致。方向盘的实质感觉牢固而“正确”,带有记忆功能的加热式电动可调前排座椅可以移动到舒适的座椅位置。

机舱的其余部分布局合理。变速箱附近有一个带按钮的旋转和音量拨盘,用于控制7.0英寸的信息娱乐屏幕,而且气候控制易于使用。内部的某些元素没有达到高级标准,但是整体设计并不像某些德国竞争对手那样昂贵。

虽然合身性,表面处理和材料比大多数情况要好,但在长时间行驶过程中,座椅感觉舒适而不疲劳。Mod缺点是自动上下窗口,两个USB充电端口和后排风口。

7.0英寸的信息娱乐系统现在感觉有些陈旧,并且不如某些具有更鲜明的光泽图形的新屏幕那样令人印象深刻。也没有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连接。

后排座椅的后部提供良好的支撑,可舒适地容纳两个成年人或三个孩子。作为标准配置,加热后排座椅是不错的选择,许多竞争对手都没有。在测试过程中,胶囊式婴儿座椅可以安装在前排乘客座椅的后面,但前提是前排座椅的弯曲向后倾斜。

靴子大506L,比轿车大32L,但比660L Skoda Superb和宽敞的730L Ford Mondeo旅行车小。实际上,它能够安装大型摇篮式婴儿车,最近在实用汽车公司(Manufacturing Motoring)对大多数SUV进行了艰苦的测试。

旅途中的感觉如何?

如果需要的话,它是一艘舒适的巡洋舰,具有一定的动态能力,但在家中却是一辆旅行车。

转向准确,反应灵敏而又不过分锐利,马自达6轻松驾驶。2.5升的四缸发动机有时可能无法与Mazda6的1520千克重量相抗衡,并且缺乏低速行驶的动力不足以提供其余汽车所期望的改进。但是,转速越高,它的运转就越好,并且六速自动变速箱反应灵敏且精确。

HUD不是屏幕上的图形,而是显示在破折号中的弹出塑料屏幕上。所提供的信息显示了有用的信息,例如速度,当前速度限制和有效的巡航控制设置,但是在前窗使用单独的屏幕会产生粘连,并降低饰面质量。

马自达6在乡间道路上提供平缓的行驶和足够的动力来绕过交通,并且机舱内的众多改装组件使GT的超凡质感得到了补充。更大的功率会更好,但是2.5升的汽油就足够了。

安全功能如何?

马自达6得分为5星ANCAP(2012年测试)。

作为标准配置,GT接收低速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控,制动辅助,带驻车传感器的倒车摄像头和后方交叉路口警报。

为了在后部安装儿童座椅,它具有两个ISOfix固定点和三个顶部系绳点。

你为什么要买一个?

如果您有一个家庭,那么Mazda6 GT会增加轿车的后备箱空间(这也是更可用的)和充足的乘客空间,比轿车更具意义。GT增强了底座的高级感,并配备了许多更好的套件(包括更好的安全功能),但价格贵了10,000美元。为了证明更高的价格,在欧洲的一些竞争对手中,贴合和装饰采用优质的材料,高品质的装饰和诸如后排加热座椅的良好特征,使其紧贴。

该发动机虽然不鼓舞人心,但性能出色,而且在公路上的举止可提供舒适的旅行车。三年的无限制公里保修类似于欧洲的竞争对手,但与韩国竞争对手不同,而其12个月/ 10,000公里的保养间隔期是标准的,但10,000公里的建议期较短。

编辑评级

内部是什么样?道路上是什么样?安全特性如何?实用汽车说:马自达6是丰田凯美瑞(Toyota Camry)之类的强大竞争对手,其优势在于可以作为吸引家庭的旅行车。其高质量的贴合度和表面光洁度甚至可以与欧洲竞争对手媲美,但某些功能(例如老化的信息娱乐装置,塑料平视显示器和缺乏光泽的引擎)可以进行翻新。它的引导空间无法与价格类似的福特或斯柯达产品竞争,但是它确实提供了更好的高级功能和诱人的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