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印度汽车制造商抢购捷豹和路虎

2020-07-14 07:53:08来源:

如果印度的塔塔集团(Tata Group)与美国汽车巨头福特的标志性英国品牌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脱身,那将是继今年早些时候收购欧洲钢铁制造商Corus之后的又一缩水。

英国媒体报道称,亏损的福特可能最早在周五宣布,据报已出价约20亿美元的塔塔汽车已被视为购买传奇豪华汽车制造商的首选。

这将是印度最大的私营部门集团在年底的锦上添花,后者在1月份以1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Corus,这也是现金充裕的印度公司对海外收购的动力已转为高位的又一个迹象。齿轮。

塔塔集团(Tata)首席执行官拉丹塔塔(Ratan Tata)现年69岁,他将一家庞大,专心的茶叶到卡车集团转变成一家全球企业,该公司早就承诺,该集团将“在印度以外扩展其业务”。

如果这个家族企业集团得到捷豹和路虎,它将处于制造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两种汽车以及世界上最便宜的汽车之一的不寻常位置。

塔塔(Tata)计划在1月份推出其“人民汽车”或10万辆汽车(10万卢比代表100,000卢比或2500美元),目的是让更多的印度穷人摆脱摩托车进入汽车。

塔塔公司新德里的官员周四对英国《伯明翰邮报》上的一篇文章没有发表评论,引述路虎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说:“绝对是塔塔。”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我们正在伸出手指。”

《伯明翰邮报》援引工会领袖德斯奎因的话说,塔塔竞标“符合我们成员的最大利益”。

“他们来自制造业,他们接管的其他人的经验很好。他们有大量现金,可以负担得起价格,也可以投资未来。”

塔塔汽车公司本财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长了21%,达99亿卢比(2.5亿美元)。塔塔汽车公司(Tata)于1991年推出了第一款乘用车,在此之前以卡车闻名。

孟买经纪公司Prabhudas Lilladher的汽车分析师马哈图什·萨巴拉德说:“这笔交易很有声望,并且(新)品牌可以在五到六年的时间内成为强大的收入来源。”

他补充说:“如果豪华车转移到塔塔,我们不会看到品牌价值的损失。”他提到了美国汽车经销商的抱怨,后者认为印度车主将成为高档购买者的宠儿。

宣布支持塔塔(Tata)意味着印度集团已经击败了竞争对手印度公司Mahindra和Mahindra以及私募股权集团One Equity Partners的竞争。

伦敦的《泰晤士报》援引印度蓝血统商业家族之一拉坦·塔塔(Ratan Tata)的话说,他认为从“人民的汽车”到捷豹和路虎的多元化投资组合不会产生利益冲突。

“公司如何管理不同部门的产品是关键。丰田创造了雷克萨斯,日产也有英菲尼迪。没有人说“宝马如何操纵迷你车?”但是他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那为什么不可能呢?他问。

塔塔集团(Tata Group)拥有98家公司,并于2000年收购英国顶级茶袋品牌泰特利茶(Tetley Tea),开始在全球市场上崭露头角。

到拉丹·塔塔(Ratan Tata)六年退休时,分析师认为,国际收入可能至少占集团收入的50%。

塔塔集团(Tata Group)成立于1868年,是家喻户晓的公司,年收入290亿美元,相当于印度GDP的3.2%,是最大的私营雇主,有289,500名员工。

周四,该公司被英国独立研究组织One World Trust评为全球第三大问责制和透明度最高的公司。通用电气和葛兰素史克的评级分别为第一和第二。

塔塔集团的创始人Jamsetji Tata是一位坚强的慈善家。

他在印度东部的一家模范公司镇里安置了钢铁工人,而他的员工每天仅工作8个小时,这在当时是闻所未闻的。

公司网站宣称:“他相信行业组织的主要目的是改善社区的生活质量。”公司官员一直坚持到今天。

复制2007 AFP

这个故事直接来自海外新闻社,作为对读者的额外服务。拼写遵循北美的用法,以及外币和计量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