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优步自动驾驶死亡可能对自动驾驶汽车产生长期影响

2020-04-12 17:45:23来源:

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致命车祸后,Uber暂时停放了自动驾驶车队。在那儿,打车公司的一款自动驾驶沃尔沃XC90 SUV撞死了一名行人。这起致命事故首先由《纽约时报》报道,发生在女行人试图在指定的人行横道外用自行车过马路时。

有关: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了解,大多数美国人都在自动驾驶仪上

事故发生时,Uber的车辆-XC90配备了一系列自动驾驶传感器-车上配备了一名指定的技术人员(但没有乘客)。如果自动驾驶系统感到困惑,并且对于给定的驾驶场景需要人工干预,这些人监督员在那里可以控制车辆。目前,尚不清楚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或技术人员在事故发生之前是否有任何反应。

优步发表了一份声明,对这一事故表示慰问,同时表示该公司将暂时停止在坦佩的自动驾驶测试计划,以及在匹兹堡,旧金山和多伦多的类似的基于公共道路的计划。据推测,在对亚利桑那州坠机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后,这些程序将恢复。

据《汽车新闻》报道,丰田随后报告称,由于这一事件,它将暂时停止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同时,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在向市场推出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比竞争对手要慢一些,但在优步去世后,它对更为谨慎的态度表示了认可。

作为涉及自动驾驶车辆的首例致命事故,这将如何影响自动驾驶技术的长期未来,还有待观察。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正在向这种形成性技术投入数百万美元,这使得许多政府机构在跟上快速发展步伐上步履维艰。

一些汽车制造商要求获得特殊许可和豁免,以便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通用汽车最近向美国运输部请愿,允许即将面世的Cruise AV避开某些联邦法规。这些要求包括安全功能(例如安全气囊和稳定控制系统)的要求,以及诸如后视镜和踏板之类的更多常规物品。基于雪佛兰Bolt EV的Cruise AV没有后两项。

在将自动驾驶汽车变为现实的竞赛中,通用汽车并不孤单。在2018年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大众汽车发布了I.D.Vizzion是一款完全自动驾驶的轿车,不带踏板,方向盘或任何手动驾驶汽车的方式。在展会的媒体预览中,大众表示,这种未来派概念中的自主技术可能会在2030年推出。

诸如Google之类的科技公司通过自动驾驶研究部门Waymo建立了由数百辆测试车辆组成的车队,这些车辆上都装有自动驾驶雷达,激光和摄像头阵列。实际上,Waymo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最近宣布了计划建造数千辆配备自动驾驶硬件的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

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奇克(John Krafcik)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说:“随着全球首批自动驾驶汽车在路上,我们已经从研发转向运营和部署。”

这些车辆不仅将在公共道路上使用,还将在某些城市为公众提供乘车服务。然而,甚至在宣布这一日益增长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的消息宣布之前,Waymo就表示,它将最早从今年开始在凤凰城地区提供自动乘车服务。

如果对自动驾驶汽车部署的安全性提出严重疑问,那么这些雄心勃勃的计划及其激进的时间表可能会放慢。在美国,去年有40,000多人在与交通相关的事故中丧生。但是,其中大多数归因于人为错误。这些包括高度可避免的因素,例如开车时发短信,酒后驾车和在方向盘后入睡。

虽然自动驾驶汽车不会遭受这些相同的潜在驾驶缺陷的困扰,但是将其推向市场的情况可能变得更加复杂。

Cars.com的编辑部门是您获得汽车新闻和评论的来源。根据Cars.com的长期道德政策,编辑和审阅者不接受汽车制造商的礼物或免费旅行。编辑部独立于Cars.com的广告,销售和赞助内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