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宝马救世主的遗h约翰娜·昆特去世,享年89岁

2020-04-05 09:45:21来源:

亿万富翁寡妇约翰娜·坎特(Johanna Quandt)去世,丈夫将德国宝马公司(BMW AG)变成最大的豪华车制造商。她当时89岁。

根据约翰娜·昆特基金会(Johanna Quandt Foundation)的一份声明,她于周一在德国巴特洪堡的家中去世。没有给出原因。

赫伯特·昆特(Herbert Quandt)的第三任妻子兼秘书乔安娜·昆特(Johanna Quandt)于1982年丈夫去世时继承了慕尼黑宝马公司16.7%的股份。她还拥有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Minnetonka的信用卡和护照制造商Datacard Group的股份,并持有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公开交易的安全软件设计师Gemalto的股份。

在高档车市场与戴姆勒(Daimler AG)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的奥迪(Audi)竞争的宝马公司2014年的销售额为804亿欧元。其品牌包括宝马,迷你和劳斯莱斯。

约翰娜·昆特(Johanna Quandt)和她的两个孩子共同控制着公司46.8%的股份。

发言人说,Quandt的去世不会影响其家族在汽车制造商中的股份或控制权。

发言人乔尔格·阿佩尔汉斯说:“股份将留在家庭中。”

Johanna Quandts的净资产为115亿美元,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排名第98位,在德国排名第八。宝马的市值为599亿欧元(653亿美元)。

儿子的话

她的儿子斯特凡(Stefan)在2006年80岁生日的演讲中说:“作为一名企业家,您以一种不起眼的,甚至像普鲁士式的尽责方式,完成了赫伯特·昆特(Herbert Quandt)去世后的工作。”

约翰娜·昆特(Johanna Quandt)在通过基金会支持记者的过程中很少与媒体对话,直到1997年她卸任之前一直留在公司的监事会中。

2012年4月,《科学怪人报》(Frankenpost)援引她的话说:“我对公司内的人员而不是对公众有吸引力。”

2007年,电视纪录片播放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家庭与纳粹政权的关系。约翰娜·昆特(Johanna Quandts)的岳父冈瑟·昆特(Guenther Quandt)被合同为第三帝国的战争机器制造毛瑟枪支和防空导弹。

作为对广播的回应,该家庭委托波恩的历史学教授约阿希姆·舒尔蒂塞克(Joachim Scholtyseck)检查参与程度。研究表明,战争期间在昆特的工厂雇用了强迫劳动者。

早些年

约翰娜·布鲁恩(Johanna Bruhn)于1926年6月21日出生于柏林。她的父母是艺术史学家。

在波茨坦和柏林上学后,她开始了医学技术的学徒训练,但战争打断了她的训练。在1950年代中期,她加入了位于法兰克福附近温泉小镇巴特洪堡的赫伯特·昆茨(Herbert Quandts)办事处之前,在科隆找到了第一位银行家秘书职位。

当时,他和他的同父异母兄弟Harald Quandt的父亲Guenther Quandt于1954年去世,他刚刚继承了大约200家公司的投资组合。持有的股票包括电池生产商Varta AG;武器生产商Deutsche Waffen-und Munitionsfabriken,战后更名为Industrie-Werke Karlsruhe AG;钾盐采矿商Wintershall AG的股份;并拥有戴姆勒公司和宝马公司的股份。

几年之内,约翰娜·布鲁恩(Johanna Bruhn)成为赫伯茨的私人助理,对其商业决策的影响越来越大。他们于1960年结婚,育有两个孩子:1962年的Susanne和1966年的Stefan。

宝马股份

1959年,在银行家的建议下,赫伯特·昆特(Herbert Quandt)受到员工和一些较小的利益相关者的影响,将他几乎破产的宝马股份增加到50%,以抵御戴姆勒的收购尝试。

他的目标是通过推出新车型(例如BMW 1500“运动型轿车”)来扭转公司局面。救援计划是他第三次结婚实施的一年,使汽车制造商免于倒闭。

1995年,约翰娜·坎特(Johanna Quandt)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该基金会支持青年人接受培训成为商务记者,并每年颁发媒体奖。她还提供了资金来帮助患有癌症的儿童,并资助了举办艺术展览的文化团体。

2012年,她在10年内向位于柏林的卫生保健研究机构投入了多达4000万欧元。

德国黑森州总理罗兰·科赫(Roland Koch)在八月份被授予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功绩勋章时说:“约翰娜·昆特(Johanna Quandt)以模范的方式代表着光顾,如果没有这种赞助,就不可能再有很多了。 2009年。

约翰娜·昆特(Johanna Quandt)居住在巴特洪堡(Bad Homburg),她的基金会和她的孩子们的私人投资工具都在此居住。

约翰娜·昆特(Johanna Quandt)拒绝了雄心勃勃的亨利·福特二世(Henry Ford 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