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新华社:特斯拉恶意甩锅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无理傲慢

2020-11-04 17:02:26来源:IT之家

11 月 3 日消息据新华社今日发表文章《瞭望 | 特斯拉恶意甩锅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无理傲慢》。讲解了特斯拉召回车辆却在海外不认账,反而甩锅中国用户使用习惯和监管部门压力,这种无理傲慢不能惯。

IT之家曾报道,特斯拉日前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 Model S、Model X 电动汽车。

新华社:特斯拉恶意甩锅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无理傲慢

官方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存在一定问题,例如在经受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前悬架后连杆球头螺栓会产生初始裂纹,继续使用车辆时该裂纹可能导致裂纹出现延展并导致球头螺栓断裂,在极端情况下球头锥形座可能会从转向节中脱出。

到此时特斯拉方面并没有太大问题,但之后特斯拉在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封信中否认了其车辆悬架存在隐患,并表示出现损坏并非质量问题,而是部分中国车主滥用造成,因此非常无奈地被迫召回。

新华社指出,2004 年 10 月 1 日中国汽车召回法规正式实施以来,中国还没有真正的强制召回案例。

该文章在指出特斯拉此举不妥的同时,还指责了特斯拉 “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做法,同时指出中国监管部门处理也并非完美,而应该大大方方公布对特斯拉相关车型缺陷的详细调查证据,让国内外车主都了解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