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田纳西州法律助推二手车召回斗争

2020-01-02 13:34:48来源:

田纳西州新法规对召回车辆的销售进行了规定,支持者称这是在消除二手车漏洞方面迈出的一步。消费者和安全组织将其称为“伪装”,其目的不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免受危险汽车的侵害,而是保护经销商免受诉讼。

问题在于公开召回的公开是否能为消费者提供足够的保护,以防止发生安全缺陷。

根据联邦法律,公开召回的新车不得出售。但是该禁令并不适用于二手车。这种差距使制造商和安全监管机构为提高召回率而做出的努力令人沮丧,因为在召回的车辆从拥有者到另一拥有者之间传递时,被召回的车辆变得更加难以追踪。由于经销商团体的反对,国会为弥补漏洞而进行的努力如雨后春笋般散去,AutoNation试图从零售市场中扣留二手车的努力也是如此。

田纳西州的措施将于1月1日生效,并得到该州经销商大厅的支持,但该措施并未禁止有待召回的二手车的销售。相反,它要求经销商在出售车辆之前检查召回数据库,并执行召回维修或将任何缺陷通知客户。客户必须签署一份确认收到通知的表格。(受制于制造商的禁止驾驶命令的车辆必须在销售前进行修理。)

经销商倡导组织田纳西州汽车协会主席鲍勃·韦弗说,该法律的推动力是致命的事故,但最终的语言代表着汽车制造商,经销商,拍卖行和其他人士之间的妥协。

他说:“最重要的是,透明度永远是最好的政策,因此消费者可以做出最好的决定。”

然而,安全倡导者表示,该政策已被取消。他们警告说,公开和出售规则为其他州取消二手车购买保护措施开了先例,在许多州,这些保护措施受到消费者保护法的约束。他们说,该法律并未提高透明度,而是试图在经召回出售的车辆发生事故的情况下免除经销商的责任。

“他们正在努力使欺诈合法化,”汽车可靠性和安全性消费者总裁罗斯玛丽·沙汉(Rosemary Shahan)告诉《汽车新闻》。“这是为了保护不道德的汽车经销商而写的。”

尽管没有联邦法律禁止召回二手车,但二手车购买者受到州和联邦法律的间接保护,免受不公平和欺骗性的贸易行为的侵害。田纳西州法律旨在废除这些保护措施,前助理州检察长史蒂芬·塔特尔卡(Steven Taterka)代表消费者参与汽车欺诈案,他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他说,列出的唯一不合规执法机制是通过田纳西州汽车委员会,该委员会为经销商提供牌照。没有明确的私人诉讼权。

公益团体成功地挫败了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经销商协会的努力,要求零售商赔偿涉及召回车辆的事故责任,即使他们披露了缺陷。

安全倡导者说,数据库检查要求是虚假的,因为它允许零售商选择任何召回数据库,包括可能没有完整及时的数据的私有数据库来满足其公开要求。

上个月,田纳西州经销商小组选择了一家名为AutoAp的供应商作为其成员经销商的召回合规服务的首选提供商。AutoAp承诺为其客户提供每日召回更新,称其比联邦政府的数据库更最新,更准确。

在涉及通用汽车点火开关和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机的重大召回危机之后,经销商受到安全组织和监管机构的压力,要求采取更多措施阻止有缺陷的车辆流入市场。但是经销商团体说,确保车辆安全是制造商的最终责任,在等待制造商提供替换零件时,他们不能无限期地减少库存。对于经销商来说,从他们不销售或服务的品牌中获得折价的挑战尤其棘手。

作为部分解决方案,信息披露政策已被经销商团体广泛接受。

2016年11月,在Takata零件短缺导致车辆堆积如山,其他经销商集团未能效仿后,AutoNation取消了不公开召回车辆的政策,这使该公司处于竞争劣势。如果零件可用,AutoNation会立即修复车辆。通知张贴在无法修复的通知上。

近年来,联邦政府一直在这一问题上持积极态度。2016年1月,联邦贸易委员会与通用汽车公司,昆斯汽车公司和利西亚汽车公司达成和解协议,指控该公司在广告中未披露某些行销的汽车受到安全相关召回的欺骗,欺骗了客户。这些指控集中在经过认证的二手车程序上,该程序广泛要求严格的检查。

去年年底最终敲定的同意令,禁止经销商声称其经认证的二手车是安全的或受到严格检查,除非这些经销商没有未经修理的安全召回或公司明确披露了召回的存在。

汽车可靠性和安全性消费者和汽车安全性中心正在就披露补贴向联邦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