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谁在看观察者?

2020-01-04 13:36:13来源:

重新设计的2019年斯巴鲁森林人顶饰的信息娱乐系统上方是一台小型红外摄像机。

假设驾驶员的行为,警觉和无干扰操作,他们甚至可能不会注意到。但是它将一直在那里看着他们,都是一样的。

这就是斯巴鲁所谓的DriverFocus的核心,DriverFocus是一种驾驶员监视系统,它使用面部识别软件来识别分心和疲劳的迹象。该技术代表了一个有望在未来几年内爆炸的领域,其自动安全系统监视着车辆乘员,以保护他们免受错误和失误的影响。

在Forester中,一旦照相机扫描了驾驶员的脸部,该系统便会记录他或她的眼睛。如果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凝视太空或以其他方式视线离开道路两到三秒钟,则系统会发出听觉和视觉警报,以提醒驾驶者注意道路。

三菱电机是DriverFocus的供应商,而Forester是第一个使用其技术版本的量产车。

面部识别软件开始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更多方面,例如新型iPhone上的Face ID。但是,从社交媒体平台到航空公司,甚至是运输安全管理局,各种各样的实体也在测试该技术。

斯巴鲁并不是唯一一个监视驱动程序的人。

凯迪拉克在2018 CT6高端装饰上的Super Cruise半自动公路驾驶系统具有红外摄像头系统,可监控驾驶员的机敏性。最终,通用汽车计划将Super Cruise扩展到其在美国的所有车辆。

宝马重新设计的2019 X5跨界车采用面部识别技术,其形式为安装在组合仪表中的摄像头,可检查驾驶员的眼睛是否睁开并面向道路。宝马的面向驾驶员,摄像头辅助功能(1,700美元包装的一部分)将于12月上市。该技术将逐步在宝马的产品阵容中推广。

隐私?

斯巴鲁(Subaru)和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很快指出,DriverFocus不会记录数据,这在涉及隐私方面引起了一些争议。

三菱电机美国公司高级移动性副总裁马克·拉科斯基(Mark Rakoski)明确表示:“该产品不记录数据。”“它只实时运行,并分析该人是否分心。显然,不管是斯巴鲁还是其他汽车制造商,都有可能进行记录。但是,必须解决隐私方面的顾虑或为客户带来的麻烦。”

拉科斯基认为,消费者已经为他们的车辆中的这种技术做好了准备,并指出他的iPhone是证据。

他说:“我使用面部识别码,我喜欢它。”“一点一点,我们正在处理私有的东西以及我们想作为消费者打开和关闭的东西。从直觉上讲,如果您正在手机上接受它,那么您将在车上接受它就变得有意义。

拉科斯基

很多算法

拉科斯基说,开发技术需要使系统能够识别各种情况下的各种人。它在密歇根州诺斯维尔以及欧洲和亚洲的日本供应商测试中心进行了大量算法工作。它包括基于不同种族,不同年龄段的人,同卵双胞胎,戴着眼镜和墨镜且不戴眼镜的受试者,胡须的存在以及驾驶员喝一口早晨咖啡时所发生的面部变化的测试。

他说:“有各种类型的人口统计案例达到一百万例。”“我相信我们在获得高精度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开发人员还考虑了相机的不同观点。它考虑了各种方向盘,改变了座椅位置,无论车辆是SUV还是汽车,以及面部表情在日落,灯光变化或下雨天时如何出现。

拉科斯基说:“它将在明亮或黑暗的条件下工作,或者如果驾驶员戴着眼镜,则可以工作。”“有些情况下,您戴着墨镜,但是以完美的角度将强烈的阳光直射到眼镜上。它开始变得有点困难,最终这些错误可能会更加频繁。但是我们“正在尽可能多地测试所有这些极端情况,并继续进行改进。”

更多未来

拉科斯基说,虽然森林人是第一个使用三菱电机技术的生产模型,但很快就会有更多的汽车问世,但拒绝指定品牌。该供应商与另外两家汽车制造商签有合同。

DriverFocus是作为安全功能开发的,但是一旦将摄像头和计算机安装到车辆中,它们就会开辟新的技术可能性。

例如,它可以成为机舱监控的基础,包括后座活动。那是拉科斯基说他的公司有兴趣探索的东西。

他说:“我们看不到任何放缓。”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将成为标准。我们看到车辆中将有更多的摄像头和更多的用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