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澳大利亚开发出更便宜的电动汽车电池

2020-05-26 15:45:28来源:

CSIRO通过开发一种非常适合于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使汽车行业感到惊讶,并解决了汽车电池的主要问题之一-成本问题。

尽管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已花费数十亿美元开发最先进的电池来为其即将面世的“绿色”汽车提供动力,但CSIRO却将新技术与久经考验的旧技术(铅酸电池)结合在一起,一种无排放驾驶的可行解决方案。

它被称为UltraBattery,是CSIRO和Holden在2000年使用ECOmmodore混合动力车所做的更复杂的版本。在那种情况下,铅酸电池与超级电容器相结合,成为当时超级电容器最大的尝试。

但是,该系统需要精心设计的电子管理系统,才能将两种类型的存储划分为网格。

现在,首席研究员Lan Trieu Lam已设计出一种在铅酸电池中组合超级电容器的方法,从而避免了所有复杂的管理装置。

超级电容器可以在汽车中使用铅酸电池。铅酸电池不接受快速充电,也不迅速放电。快速充电通常会使电池中的铅板弯曲。

混合动力汽车使用再生制动来释放其电荷,电池必须能够承受电涌。负责ECOmmodore的David Lamb表示,UltraBattery中的超级电容器可以处理输入和输出的电涌,还可以改善电池的工作范围,现在是CSIRO能源转型旗舰公司的顾问。

兰姆先生说:“铅酸电池通常在充电至其容量的30%至70%之间时效果最佳。”

“我们发现超级电容器中的碳增加了铅酸电池的续航里程,从而提高了功率和耐用性。”

相关内容电击:日产将在澳大利亚销售Volt Hybrid,到2012年在澳大利亚销售电动汽车

今年以来,UltraBattery在英国米尔福德(Milford)试验场的测试车中不断进行测试,迄今已累计行驶18.5万公里,而未损坏电池-这相当于正常行驶约9年。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交通研究所的研究工程师安德鲁·伯克(Andrew Burke)说:“这是一个聪明的主意,而且成本低廉。”但是,伯克先生在接受《新科学家》杂志采访时指出,超电池尚未经过独立测试。

Lamb先生承认,UltraBattery与所有铅酸电池一样都存在重量问题,但是在进行了背对背测试之后,他认为UltraBattery仍然对汽车制造商具有吸引力。

该测试使装有UltraBattery的汽车与装有较轻的镍氢电池(NiMH)的汽车相撞。

“ UltraBattery比其他电池重60%。超重意味着我们的燃油经济性不佳。

“对于镍氢电池,我们的燃油经济性降低了2.85%。那是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它比镍氢电池便宜约2000美元。”

CSIRO的生产合作伙伴日本古河将在2009年开始生产UltraBattery,而美国公司East Penn也将开始生产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