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经销商下令捍卫残疾诉讼

2020-01-05 12:34:49来源:

加利福尼亚丰田的经销店必须为诉讼辩护,指责该公司错误地拒绝为腰部麻痹的顾客在汽车上安装便携式手动控制装置。

美国地方法官约翰·休斯顿(John Houston)拒绝驳回针对丰田圣地亚哥的歧视诉讼,他说有必要进行审判,以确定约翰·卡丘夫斯基(John Karczewski)的适应他的残疾的要求是否合理。

联邦法院的记录显示,该诉讼于2014年提起,是Karczewski自2013年以来在南加州提出的17项《美国残疾人法》案件之一,其中六起针对经销商。三个经销店已经定居。Karczewski提起了其余针对餐馆,其他企业和圣地亚哥市的诉讼。

2015年,休斯敦驳回了丰田圣地亚哥的诉讼,但上诉法院恢复了诉讼。美国司法部在上诉法院提交了一份庭外友情简介,以支持Karczewski。

丰田圣地亚哥辩称,安装临时的手动控制装置将违反联邦安全法规和制造商的说明。

这家商店辩称,它将需要培训其技术人员来协助驾驶员,并且如果不对客户进行使用操作方面的培训,则安装手动控制装置会产生安全隐患。

Karczewski反驳说,“因为安装不需要改装车辆,因此技术人员不需要培训”,并且已经销售了成千上万个便携式控件。他说,一些经销商,包括加利福尼亚的经销商,都为试驾提供了手动控制。

休斯敦在决定中表示,通过安装便携式手动控制装置来确定是否需要经销店来容纳客户是否合理,取决于每种情况。例如,对于大型经销商而言,合理的要求是定期安装手动控制装置,提供通用的手动控制装置,并且如果“使用专业知识的客户”使用它们时事先提出要求,则雇用具有专业知识的技术人员来安装它们。

但是,休斯顿在决定中写道,对其他许多商店来说,这可能是“不合理的繁重”要求。他说,另一个因素是经销商的成本。

丰田圣地亚哥的律师,洛杉矶的亚伦·雅各比(Aaron Jacoby)指出,主要制造商制定了出行计划,允许客户订购配备正确的车辆。

他说:“每个制造商都提供了手动控制装置。”“每个经销商都实施了该计划。”

加利福尼亚新车经销商协会主席Brian Maas说:“在这些情况下的争议是要求经销商为想要参加试驾的残疾顾客提供住宿的适当法律标准是什么。”

加利福尼亚协会和国家汽车经销商协会在Karczewski的其他案件中提出了法庭上的知情同意。

马斯说:“我们建议经销商与残疾人社区合作。”“如果他们想试驾汽车,我们显然有兴趣向他们出售汽车。”

但他说,经销商担心存有数百辆汽车的临时控制装置的实际问题。

马斯说,其他问题还包括“评估客户的残疾状况”,以确定要安装的手动控制装置以及客户使用手动控制装置的能力,以及如果临时控制装置安装不当,可能会损坏车辆。

Karczewski的律师未对《汽车新闻》做出回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