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根据参议院法案,汽车公司将获得迅速援助

2020-01-09 15:36:22来源:

根据参议院关于250亿美元贷款计划的提议,汽车公司将能够在一个月内获得紧急援助,该计划于周一晚些时候在这里散发。

该法案一旦获得通过,将指示财政部长在成为法律的三天后接受公司的贷款申请,并要求在15天内对申请人的资格做出决定。款项必须在接下来的7天内支付。

这些条款反映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担忧,他们试图在十月份行业销售跌至四分之一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后增加现金储备。

周一晚些时候公布的众议院立法版本,也将加快向该行业注资的速度,但与参议院法案相比,限制更为严格。

其中: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将审查并可能否决任何价值2500万美元或以上的公司决定。而且贷款将仅提供给在过去25年中在美国至少连续经营两家工厂的汽车制造商。

内华达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Harry Reid)提出的参议院法案也为贷款规定了一些条件,但并不像某些议员所要求的那样严格。

获得贷款的公司将不得不向政府授予股票认股权证或优先债务工具-就像银行在10月颁布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助计划中所做的那样。该计划还将成为汽车行业贷款的来源。

最高行业高管将不得不放弃奖金和金降落伞;股东将不会获得任何股息。

但是该法案并未对汽车制造商获得贷款规定额外的燃料经济要求。它也没有建立政府监督委员会来帮助管理公司。

关于生存能力的问题,布什政府曾大声疾呼,每家公司将向财政部长提交“关于如何利用政府资金以确保公司长期财务状况的详细计划。”

该法案将资金限制在过去20年中一直运营美国工厂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中。前五年的利率为5%,此后为9%。

立法的命运仍然值得怀疑。

共和党人说,不应向可能不可行的公司提供援助。一些民主党人希望条件更加艰难。

参议院最早可以在星期三进行一次投票表决。

众议院预计将有单独的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