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利润不足推动FCA的发票价格上涨

2020-04-03 17:45:21来源:

菲亚特·克莱斯勒采取批发定价行动的原因很简单:利润-或缺乏利润。

FCA US的收入和市场份额正在迅速增长。从2010年到2014年,它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上升了3.3个百分点。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汽车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说,母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利润率为4%,仅为通用汽车的一半,而福特汽车公司的利润率为三分之一。保证金是利息和税前收益,占总收益的百分比。

对于现在公开交易的FCA,这种情况正在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尤其是在谈论与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合并或收购时。更高的利润和股票价格给公司带来了更多的谈判影响力。

在上周给投资者的一份详细报告中,沃伯顿(Warburton)发现了FCA利润大大低于通用汽车和福特利润的许多原因。

在他的发现中:

高工业成本:FCA已花费大量资金来重新改造克莱斯勒以前的所有者缺乏投资的工厂。自2009年以来,该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增加了约30,000个工作岗位,尽管生产力也有所提高,但其员工总数已恢复到经济衰退前的水平。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激励相比,FCA一直“积极地采取激励措施……但是以一种没有出现在激励数据中的方式来组织激励措施”。Warburton发现,FCA一直在向经销商降低毛利润,然后使用其“数量增长计划”付款等项目使经销商整体发展。

根据该计划,达到每月销售目标的经销店将获得可观的付款。

在4月16日于阿姆斯特丹举行的FCA年度股东大会上,记者对CEO马尔基奥内(Sergio Marchionne)的讲话表示强烈反响。但是他也意识到,FCA的利润率是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

马尔基翁内说:“我从根本上不同意我们的报告论点,即我们已经降低了定价条件,以增加销售量或市场份额。”他说,在某些情况下,FCA车价低是因为这些车正在等待重新设计,例如公司的小型货车。

马尔基翁内说,这家汽车制造商一直在研究增加利润率的方法,为期两个月。它已经确定了将影响经销商和供应商的双重解决方案。去年八月,马尔基翁内表示,他羡慕一些FCA供应商的利润率,并希望分享他们的成功。

他说:“我们(在北美)的非凡销量增长拉长了供应商基础,因此为我们被迫接受供应商(其)价格的非凡上涨创造了条件。”

FCA压榨经销商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