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大众汽车在美国的和解协议将增加至150亿美元的排放丑闻

2020-04-08 19:46:31来源:

两名知情人士周一告诉路透社,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与近50万美国柴油车主和政府监管机构就污染车辆达成的和解协议价值超过150亿美元现金。

消息人士称,和解协议将于周二在华盛顿宣布,其中包括100.33亿美元用于回购车主约47.5万辆有污染的车辆,以及近50亿美元的资金以抵消柴油的过量排放并增加零排放车辆。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几乎所有美国州检察长将就超额柴油排放达成一项单独的和解协议,预计将超过5亿美元,并将使总金额超过150亿美元。

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大众汽车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由于法院规定的插科打rules规则,第一批消息人士称,2.0升柴油2009-2015年大众汽车的车主将获得至少5100美元的赔偿,以及截至2015年9月之前车辆的估计价值。丑闻爆发。第一消息人士称,根据车的价值,一些车主将获得多达10,000美元的赔偿。

100.33亿美元是大众汽车如果必须回购所有车辆所能支付的最高金额,但如果大量车主进行回购,大众汽车将支付的实际金额可能会少得多。

第一消息人士说,以前的所有者将获得目前所有者的一半,而租车的人也将获得补偿。

假设美国监管机构日后批准修理,车主选择修理车辆,他们还将获得相同的赔偿。

消息人士称,和解协议包括27亿美元的资金,以抵消柴油的过量排放,以及大众在绿色能源和零排放汽车方面的20亿美元投资。第一消息人士称,如果大众汽车尚未确定或在2019年中期之前回购85%的车辆,则柴油抵消资金可能会增加。

第一消息人士称,20亿美元的绿色能源和零排放工作将在10年内花费,其中将包括零排放车辆基础设施。

这项和解协议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汽车回购要约,也是最昂贵的汽车行业丑闻,源于该德国汽车制造商于2015年9月承认,它故意安装了允许美国车辆合法排放40倍的秘密软件,误导了监管机构。允许的污染。

该公司美国最高执行官迈克尔·霍恩(Michael Horn)被传召到国会作证,在排放丑闻爆发后的几天里,他说该公司是不诚实的。“用我的德语单词:我们完全搞砸了。我们必须修理那些车。”霍恩说。他在三月份离开了公司。

大众仍必须与监管机构达成协议,就是否将回购85,000辆较大的3.0升保时捷,奥迪和大众汽车及SUV排放多达9倍的法律允许污染,以及承认违反清洁规定可能面临的民事罚款。航空法。

密歇根大学商学教授埃里克·戈登(Erik Gordon)表示:“有证据显示,大众几乎没有谈判权。补救措施的成本应使汽车制造商谨慎谨慎地以能够使检察官提起刑事诉讼的方式误导人们。潜在的刑事指控意味着您在民事诉讼中打开钱包,希望获得宽大处理,而不是入狱。”

3.0升发行中

路透社早些时候报道,大众汽车最初的和解协议将不包括美国《清洁空气法》规定的民事处罚,也不会处理排放量比2.0升汽车少的约85,000辆3.0升的奥迪,保时捷和大众汽车。涉及3.0升车辆的交易可能还有数月之遥。

和解协议不涉及投资者的诉讼或司法部的刑事调查。

消息人士此前对路透社表示,监管机构不会立即批准对2.0升汽车的修复,也可能不会批准对三代污染严重的2009-2015年汽车的修复。

车主必须在2018年12月之前决定是否回售车辆和修理,并不能消除所有过量排放。

据路透社上周报道,除非美国环保署批准修正,否则大众无法转售或出口购回的汽车。

大众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在危机过后,美国大众汽车品牌的销售受到影响。2016年,大众品牌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13%,而其豪华奥迪和保时捷的销量却有所增长。

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将于7月26日举行听证会,以决定是否对该定居点给予初步批准。如果获得批准,他将举行稍后的听证会以给予最终批准。第一消息人士称,回购可能不迟于十月开始。

大众汽车在四月份拨出182亿美元来解决排放丑闻。

大众曾表示,该丑闻影响了全球1,100万辆汽车,并导致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离开。

更多诉讼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上周,德国金融监管机构呼吁检察官对大众汽车整个前管理委员会进行调查,以披露该汽车制造商的排放测试作弊行为。

德国检察官本月表示,他们正在调查Winterkorn和另一名身份不明的高管,调查他们是否通过延迟发布有关公司排放测试作弊的信息来有效操纵市场。

大众车主将获得回购价格以及至少5100美元的美国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