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马自达进口汽车成为大宗商品后,Commodore放弃了15年的畅销书排行榜

2020-05-28 07:45:26来源:

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进口汽车的销量首次超过了本地组装的汽车,成为本年度美国最畅销的新车。

Holden Commodore在其创纪录的15年连胜纪录被日本马自达汽车(Mazda)终结后,已经失去了其作为澳大利亚最畅销新车的头衔。

根据《先驱报》获得的初步数据,2011年12月,马自达3的胜利被密封,当时在六次互换头寸之后,在Commodore之前以约600笔的销售量进一步领先,并在6月底仅被20笔交易分开。

作为转向小型车的又一个信号,丰田的花冠在2011年也连续六个月获胜,其中包括连续五个月。

十年前,诸如霍顿准将和福特猎鹰之类的大型汽车在新车市场中占据了三分之一以上,现在小型汽车的销量超过了三比一。

自保留新车销售记录以来,去年是最热销的争夺战,标志着霍顿时代的终结。

在澳大利亚,没有任何其他汽车铭牌取得如此长的连胜纪录。最接近的是福特猎鹰(Ford Falcon)在1982年至1988年之间的七年统治时期。

相关内容2011年将有100万辆新车拯救汽车业的使命克莱德勒将军时代的终结显示了雄心壮志

同时,在1950年至1981年之间,一排排的通用汽车-通用汽车是最畅销的产品。

英国设计的Austin A40在1948年和1949年是最畅销的汽车(最初的Holden逐渐流行起来),但它像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大多数汽车一样在当地组装,以避免为保护当地工业而设计的高价位产品。 。

资深汽车记者,历史学家兼作家佩德·戴维斯(Pedr Davis)告诉《先驱报》:“据我所记得,进口的进口汽车并没有遥遥领先澳大利亚。”

“当然记录已经消失了,但我想你必须回到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甚至T型福特也在澳大利亚组装。”

预计将于周四中午发布的2011年官方销售数据也将显示福特猎鹰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在过去四年中每年徘徊在30,000左右之后,跌至20,000以下–从其峰值水平大幅下降。 1995年为81,000。

猎鹰的销售疲软将促使人们进一步猜测澳大利亚最古老的连续汽车铭牌的本地生产的未来-本地生产的三菱汽车的销量在阿德莱德工厂关闭前的四年就跌至2万辆以下。

猎鹰公司在过去五年中一直位居前两名,但一直努力保持在前十名之内。

准将的表现不及去年的Falcon好,它的销售量约为40,000,比其1998年高峰时的94,000和其自1983年以来最差的业绩还低。

尽管海啸过后日本零部件供应较早中断,但马自达在6月和8月打破了自己的纪录后,去年仍售出了41,000多辆Mazda3小型车。

霍尔顿(Holden)仍然致力于未来的Commodore车型,但现在它的重心放在了新的小型车科鲁兹(Cruze)上,该车现在在澳大利亚制造,而不是从韩国进口。

霍尔顿高管在上个月的一次机密简报中告诉经销商,它将在明年减少5,000辆Commodores的产量,而将增加Cruze的产量。

霍尔顿在周四公布官方销售数据之前不会发表评论。

但是霍尔顿的销售总监菲利普·布鲁克上个月对媒体说,它不会大幅削减准将的价格,以争取头号地位。

“连续16年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吹牛权利,但是Commodore是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和保护的品牌。它具有比2011年12月更长期的未来……它将持续很多年。

“我们必须做正确的事,我们也非常关注获利能力。您不会仅仅为了排名第一而投入巨资。

“鉴于我们最近的历史,我们的盈利能力是我们的重中之重,而这正是我们真正关注的重点。我们想卖很多车吗?是。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吗?绝对没办法。

“ [Commodore]有未来,我们必须确保它有未来。这可能是我们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即Commodore品牌,我们对此非常清楚。

像Facebook上的Drive.com.au

在Twitter @Drivecomau上关注Drive.com.au

记者在Twitter上:@JoshuaDow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