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宝马因排放测试作弊被美国柴油司机起诉

2020-01-03 10:36:06来源:

宝马(BMW AG)加入了越来越多的美国汽车制造商起诉的汽车制造商清单,这些汽车制造商要求安装旨在欺骗柴油排放测试的软件。

2009年至2011年间生产的“成千上万” X5和335D型柴油汽车的驾驶员起诉宝马及其技术供应商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Robert Bosch GmbH),称他们安装了旨在操纵测试系统的算法,所采​​用的方法与大众汽车承认的方法类似。根据周二在新泽西州联邦法院提起的申诉,他们声称这些车辆的污染高达法律限制的27倍。

“在这些水平上,这些汽车几乎不干净-它们不符合在美国街头合法行驶的标准,如果宝马说实话,没有人会买这些汽车,”提交类似文件的原告律师史蒂夫·伯曼(Steve Berman)说。对福特汽车公司,奔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提出索赔。

宝马北美公司发言人肯恩·斯帕克斯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从原则上讲,宝马集团的车辆不被操纵并遵守所有各自的法律要求。”

逃脱审查

自大众承认操纵1100万辆汽车以来,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很大程度上逃脱了困扰该行业的审查,最终导致其受到约250亿美元的罚款和罚款。然后,在2月,宝马表示错误地在将近12,000辆柴油汽车中安装了错误的软件。上周,检察官突袭了汽车制造商慕尼黑总部及其在奥地利的发动机厂,以调查7系和5系轿车。

内部测试显示宝马制造商在汽车上安装了错误的软件,导致排放量增加,因此上个月与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联系。

宝马在当时的一份声明中说:“宝马对此案非常重视,并正在就这一问题进行积极的澄清。”“宝马继续认为这是软件的错误分配,而不是针对排放控制的有针对性的操纵。”

在周二提起的美国诉讼中,驾驶员说宝马确切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与博世合作找到了进行排放测试的方法,然后通过修饰车辆性能来欺骗消费者。他们指责宝马在整个50个州进行诈骗和腐败行为,以及各种欺诈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欺诈计划和阴谋”

投诉称,宝马据称试图提高销量并增加在美国柴油市场中的份额,但发现“合法地实现其目标是不可能的”。取而代之的是,宝马和博世“重新安排了欺诈性计划和阴谋。”

博世是将被指控的汽车制造商与所谓的失败设备联系起来的共同点。宝马,戴姆勒公司和大众以及其奥迪和保时捷品牌都被指控与博世勾结近二十年,以限制其车辆的技术进步,同时扼杀竞争。

2015年,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开始对柴油动力汽车和轻型卡车进行新的测试,旨在消除大众丑闻后的排放欺诈行为。这一举措导致各机构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柴油动力皮卡和SUV上使用非法排放控制软件,以通过实验室测试。

这些机构没有正式指控其他汽车制造商存在渎职行为,但进一步的审查导致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重新考虑了他们的美国柴油计划。例如,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的豪华车部门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停止了努力,以争取去年5月获得柴油动力轻型汽车的监管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