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日本汽车制造商争相应对50亿美元日元升值

2020-04-09 08:46:24来源:

东京-日本汽车业正重回久经考验的局面,以缓解日元走强的痛苦,因为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预计收入将下降37%,可能会终结创纪录的利润时代。

一季度日元回升,使日本七家汽车制造商的营业收入减少了近半万亿日元(50亿美元),仅丰田一家就损失了2350亿日元。在日本,该行业约占十分之一的工作岗位。对此,行业采取了削减成本,拨回费用并向首相安倍晋三寻求帮助的措施。

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本周要求安倍晋三改组内阁,以应对汇市的动荡,英国决定退出欧盟以及新兴市场的放缓采取行动。

如果没有日元走弱的顺风车推动出口利润增长,丰田汽车削减成本的措施,例如关闭电梯,浴室干手器和空调,可能会徒劳无功。

SBI Securities Co.驻东京的分析师远藤浩二在电话中说:“包括丰田,日产和本田在内的汽车制造商是日本GDP的推动力。”“日本经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汽车工业,因此它们与安倍晋三政府具有强大的议价能力。”

丰田汽车周四将其对截至3月的12个月的财年利润预期从5月的1.5万亿日元下调至1.45万亿日元。日元走强削弱了在日本以外地区销售的汽车的收益,而美国消费者购买的凯美瑞,卡罗拉和普锐斯汽车则减少了,因为廉价汽油为卡车增加了需求。

丰田汽车公司已经连续四年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但有面临被丑闻缠身的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终止的危险,现在,丰田汽车公司预测本财年的削减成本的努力为3750亿日元。它还削减了资本支出和研发支出的预测,各减少了100亿日元。

“在丰田内部,我们开展了一项紧急的利润改善活动,结果得到稳定的体现,”董事总经理Tetsuya Otake谈到该公司对英国退欧公投的反应。“事情每天都在迅速发展。日元走强了。”

丰田汽车今年利润前景黯淡几乎完全是由于汇率变动所致,该公司目前估计外汇汇率的变动将使营业收入减少1.12万亿日元。这比本田汽车公司和斯巴鲁所有者富士重工有限公司上一财年的总和还要多。

快速波动

日元及其走强给丰田及其同业带来了不利影响,这有助于解释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周三向安倍晋三新任内阁传达的信息。董事长河川裕人(Hiroto Saikawa)强调了英国脱欧和“外汇市场快速波动”引发的全球经济不确定性。

赛川写道:“ JAMA不仅要求新内阁采取必要的主动行动,以防止那些风险对日本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而且还要求其采取经济措施”,这将“促进对日本未来的投资”。 .s副董事长兼首席竞争官。

像丰田一样,本田也没有站起来等待安倍晋三。这家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表示,成本降低为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贡献了457亿日元。该制造商计划在本财年将资本支出削减14%,并将研发支出削减4%以上。

总部位于东京的市场研究公司Carnorama的分析师肯·宫尾(Ken Miyao)在电话中说:“由于没人能预测汇率的走势,汽车制造商必须比以前更加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