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硅谷推动行业重新思考发展

2020-04-09 10:45:23来源:

底特律-硅谷初创企业Renovo Motors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托弗·海塞尔(Christopher Heiser)表示,在以软件,电子产品和自动驾驶技术为主导的时代,传统的汽车平台概念面临着潜在的根本性变化。

Heiser的公司除了设计联网汽车软件和系统外,还在制造价值52.9万美元的限量版电动超级跑车,他在6月的TU-底特律汽车大会上的演讲中表示,未来的汽车平台必须更具适应性和灵活性。

他在演讲中说:“作为一个行业,我们必须弄清楚如何从汽车中获取千兆字节的数据。”“这是一个要求,因为我们将要在这些汽车上开发和部署的系统非常复杂。如果您不能做到这一点,那您将被做完。

海塞尔在会议间隙与工作人员记者布拉德福德·韦尔纳(Bradford Wernle)进行了交谈。

问:您谈到了汽车行业如何定义平台与硅谷如何开发技术平台之间的区别,以及未来的汽车平台如何看起来更像是支撑当今移动计算设备的平台。这会需要一些汽车制造商无法跟上的投资吗?

A:我认为这是两个方法的故事。当然,大型汽车公司和大型一级供应商将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另一方面,您拥有早期的公司,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它们没有相同的遗留惯性或现有的架构坦率地拖累了大型企业。每个人都面临的开放问题是谁将首先到达那里?

特斯拉没有大多数量产汽车制造商拥有的传统B,C和D平台。这给公司带来了优势吗?

特斯拉花了约40亿美元来实现今天的目标。人们忘记了这不是一个定局。曾经有一段时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沙发上冲浪。人们不能忽视电动汽车。现在,您已经拥有像Google这样的公司来展示自主性的工作方式。这就开始了真正的讨论。谷歌被嘲笑了。没有人认为他们可以在程序上执行。现在,他们有超过2百万英里的公路驾驶经验,没有造成任何严重伤害。他们的汽车已经比人类安全了。那是了不起的。这给现有公司施加了创新或收购的压力。

您谈到了诺基亚曾经如何在手机市场上占主导地位。诺基亚是2007年全球市场排名前七的手机。现在,诺基亚不在该列表中。

当苹果决定制造一种价格更高,功能更强大的产品,并押注他们可以用它带来更多价值的事实时,这崩溃了。他们赢了。

现有的汽车制造商中有诺基亚吗?

绝对。毫无疑问。作为未来五年的思想实验,在20个最大的城市中,主要销售的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如果您不知道如何建立,那么您在那个城市的市场份额将为零。如果一家大公司在全球排名前20位的城市中失去了销售额,那将对他们产生什么影响?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现实的可能性。OEM和一级制造商的投资水平就是证明。他们(汽车制造商)承受着很大的创新压力。

我们谈论未来的破坏。但是几十年来,汽车业一直是主要的破坏者。

印第安纳州的汽车公司曾一度超过今天的美国。1920年代是创新和扩展的时代。每个创新和扩展阶段之后都是合并。在未来几年中,将进行合并。您拥有如今正在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的全新公司。像法拉第未来这样的公司。我们认为这将持续到定义下一个平台为止。

汽车制造商是否需要构思出更类似于硅谷模式的未来平台,在这种平台中,软件开发人员可以将其用作开发应用程序的开放平台?

对于OEM而言,最大的挑战是如何使其强大-供应链。他们非常擅长以非常窄的利润率和很长的库存周期来管理大量供应商。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说,该资产是创新的最大弱点。他们通过确保事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来获得利润和购买杠杆。一些汽车制造商的电气架构在十几种型号中的使用寿命超过10年。如果我销售云服务或智能手机,并告诉你我将坚持使用相同的电子架构10年,那我就死定了。

你如何处理?这意味着要改革一切。供应链必须改变。产品开发必须改变。并非所有人都愿意这样做或能够做到。但是,从现在起10年后,坐下来坐着电气系统的汽车就可以了,这种电气系统在生产之时已经已经过了三年了,但是行不通。您已经有一些人,他们的主要地图是他们的智能手机,汽车中的主要通信设备是智能手机。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如果他们找不到有意义的方式参与价值链,那么他们将被完全绕开作为数据和社交平台。只会是Apple和Android。如果他们允许这样做的话,那将是一个巨大的战略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