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大众确认周五董事会会议以讨论大修

2020-04-10 17:46:26来源:

汉堡–大众汽车集团的监事会将于周五举行会议,讨论重组该汽车制造商的事宜。大众汽车是德国第二大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

大众的管理层和劳工领袖正在寻求就削减成本和投资达成共识,这将是该汽车制造商在柴油机排放丑闻爆发一年多后恢复其财富的努力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周三告诉路透社,周五的会议是必要的,因为董事会将于11月18日面临众多问题,当时董事会计划在2021年之前批准该多品牌集团的支出计划。

大众承受着削减在德国的高成本运营的压力,以帮助支付转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费用,同时仍要为排放丑闻处理数十亿欧元的成本。

知情人士上个月告诉路透社,大众汽车同名品牌负责人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希望在2021年之前将该部门的年度成本削减37亿欧元(合41.1亿美元),这是所谓的与工人的未来协议。

但是大众强大的劳资委员会,其成员几乎占监事会席位的一半,曾表示,如果没有管理层对产品,产量和投资的固定目标和配额的承诺,他们将不会裁员。

德国商务日报Handelsblatt首次报道了这次特别会议,他表示,大众汽车的两个盈利引擎奥迪和保时捷将面临削减成本的特别压力。

监事会成员威尔(Weil)确认了周五的会议,但表示不太可能做出决定。他说:“下一次会议预期不会太多。”

大众汽车和劳资委员会拒绝置评。

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在6月份宣布大众汽车的柴油后丑闻转型计划时,表示,这项大修将需要两位数的投资额,这是由旨在实现每年节省约80亿欧元的能效驱动提供的。

大众CEO的目标是在政府换届前在美国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