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大众汽车与美国达成奥迪开发的3.0升柴油交易

2020-04-11 14:46:24来源:

巴黎/法兰克福-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已与美国环境监管机构达成协议,以修复或回购约80,000辆装有污染的3.0升柴油发动机的奥迪,大众和保时捷汽车,此举已接近排放作弊丑闻关键方面的解决方案,熟悉讨论的人士告诉彭博社。

知情人士说,根据与美国环保署和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达成的一项协议,大众汽车将批准修理约60,000辆汽车,并提议回购约19,000辆老旧模型,这些模型太难修理了。因为谈判是保密的。知情人士说,召回计划包括简单的软件更新,避免全部回购所有汽车将为公司节省约40亿美元。

大众汽车公司已同意支付创纪录的165亿美元来解决涉及约50万辆2.0升柴油汽车的问题,但它一直在努力就更大的发动机达成协议。这项交易将是朝着摆脱危机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去年,危机爆发了。该公司承认,全球约有1100万辆柴油汽车配备了“打败设备”软件来进行美国环境测试。

处理此案的法院尚未批准交易,因此仍可以进行更改。

大众汽车还没有与起诉该公司的3.0升汽车的车主或与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协议,后者就虚假广告向该公司提起诉讼。知情人士说,针对车主的指导小组和联邦贸易委员会都要求大众提供回购所有受污染车辆的方法,这是汽车制造商希望避免的。

开发了3.0升发动机并正在进行会谈的奥迪拒绝透露保密协议。受影响的车型包括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和奥迪Q5,Q7和A8的柴油版。EPA和CARB的发言人也拒绝置评。FTC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电以寻求评论。

客户赔偿

除了尚未解决的3.0升问题外,该汽车制造商仍在美国接受刑事调查,并面临着来自多个州的未决民事诉讼。它还在德国面临着数以百计的投资者诉讼,也是德国刑事调查的主题。

法院仍可对有关2.0升发动机的判决提出上诉,这延迟了大众汽车回购或潜在修理这些汽车的计划的实施。到目前为止,这些车辆的车主中约有75%已注册参加和解。为了避免额外的罚款,该公司的目标是将这些汽车中的85%驶离美国道路。

知情人士说,在3.0升的讨论中,双方尚未就大众汽车应向客户赔偿多少以固定其车辆达成共识。根据小型车的和解协议,大众汽车同意向车主支付近10,000美元,以修理他们的汽车,而租约持有人将获得高达5,000美元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