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耐世特致力于免提转向

2020-05-10 08:45:16来源:

法兰克福—线控转向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技术,有望在五年内成为量产汽车的常见功能。

耐世特汽车公司的一位高级主管说,他的公司已与多个研发合同一起设计这种系统,并可能在下个十年初期投入生产。

耐世特首席技术官弗兰克·卢比舍尔(Frank Lubischer)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对《汽车新闻》说:“我们很亲密。”“客户是否想要它不再是一个问题。这是全面的发展……并将在2020年之后。”

鲁比舍尔:接近生产

线控转向系统于2013年在英菲尼迪Q50上商业亮相,该功能可为驾驶员提供更多转向稳固性选择。与传统的转向系统不同,线控转向消除了转向柱和控制车辆车轮的齿条之间的机械联系。取而代之的是,传感器将方向盘的运动转换成电信号,而电动机则相应地转动方向盘。当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线控转向可改善响应时间。

同样重要的是,线控转向允许引入不需要转向柱的可伸缩方向盘。摆脱转向柱,可以腾出空间让驾驶员的座位旋转以进行对话或引入折叠式折叠桌和其他便利设施。

当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线控转向还可以改善响应时间,这对于避免将来的碰撞非常重要。

转向系统的其他主要供应商,例如日本的JTEKT Corp.和德国的Robert Bosch,也在开发系统。八月份,捷太格特高管告诉《汽车新闻》,他的公司可能在2020年左右开始生产。

消费者诊所

Lubischer说,耐世特于2000年代初开始从事这项技术的工作,当时该技术是德尔福汽车公司的一个部门。最初的想法是摆脱转向柱,以便汽车制造商可以更轻松地使车辆适应右驾或左驾市场。但是汽车制造商并没有因此而Next惜,因此耐世特搁置了它。当人们开始对自动驾驶产生兴趣时,耐世特恢复了研发工作。

耐世特在该领域的工作说明了设计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的挑战。开发中的一个关键问题是老客户的接受程度。去年,Lubischer在位于密歇根州萨吉诺市的Nexteer测试场上建立了一家消费者诊所,以评估消费者对该系统的满意度。他很快就ful了。

当车辆转弯时,方向盘来回锯切,乘客对方向盘感到不安。驾驶员将双手握在车轮的一英​​寸或两英寸之内,准备在汽车转向时抓住它。

作为响应,耐世特开发了方向盘所谓的“安静模式”,以便在车辆自行驾驶时将其与转向系统断开连接。汽车转弯,但方向盘不转。

分心的司机

接下来,团队开始致力于使轮子缩回。今年,Lubischer解决了一个更加棘手的挑战:如何将车辆的控制权从计算机安全地返回给驾驶者。

机舱内传感器可以确定驾驶员的视线是否在道路上,手是否在方向盘上。但是传感器无法判断驾驶员的精神状态。一些驾驶员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集中注意力,而其他驾驶员则可能需要一分钟。

因此,Lubischer设计了一种方向盘,该方向盘使用触觉提示或触觉来传达注意力。

例如,如果车辆正在驶离高速公路,方向盘会将其引导到偏斜坡道上,但方向会偏心一点,以迫使驾驶员对其进行校正。

如果驾驶员足够清醒,则车辆将交出控制权。但是,如果驾驶员未能纠正转向,车辆将自行翻倒。Lubischer说,实际上,计算机将在测试驾驶员是否准备恢复控制。

他说:“即使是最有经验的驾驶员,也需要一段时间来重新专注于驾驶。”“就像测试。如果您通过了测试,那么您就完全清醒了。”

故障安全转向

耐世特的最新举措是在设备故障的情况下增加了紧急转向系统。

完整的备份系统将过于昂贵和庞大。相反,耐世特正在将冗余设计成单个单元。例如,电子控制单元将具有两个相互独立的计算轨道,以相互检查准确性。如果其中一个失败,则另一个接管。

Lubischer指出,如果转向确实失败,则可以对稳定性控制系统进行编程,以将汽车引导至路边。

对于那些在大萧条时期注定要被淘汰的供应商来说,这是令人头疼的事情。作为通用汽车公司的内部供应商已有近一个世纪的历史,萨吉诺转向器公司于1999年作为Delphi Automotive的一个部门拆分出来。

但是德尔福(Delphi)在2005年宣布破产,因此通用汽车(GM)收回了耐世特(Nexteer),直到2009年才自行破产。一年后,耐世特重生,通用汽车将其出售给了北京的投资部门太平洋世纪汽车公司。

在注入资金之后,耐世特公司去年的收入增长了14%,达到38亿美元,足以成为世界第三大转向系统生产商的自吹自bra。

当然,问题是耐世特等传统供应商是否可以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鲁比舍尔很乐观。他说:“我们坚信这是技术的发展方向。”“我们拥有内部专业知识,软件和硬件-随您便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广阔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