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预测专家会在驾驶员开车之前先知道汽车出了什么问题

2020-05-10 08:46:21来源:

曾经因为故障而被困在远离家乡的路上吗?不好玩。因此,想象一下在启动程序退出,电池耗尽或燃油泵出现故障之前几周或几个月收到一封电子邮件或文本警告。一些通用汽车公司的联网汽车车主已经在维修站收到警报。

得益于称为“预测学”的工程学科,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在检查引擎灯亮起之前向客户发出数字警告。预测性分接传感器监视启动,充电和运行系统,遥测硬件将车辆健康信息发送给汽车制造商的集中处理部门。

算法和人工智能权衡结果,并确定关键组件的剩余使用寿命以及是否触发警告。

“最明显的好处是让您省心。”通用汽车健康计划软件工程经理吉姆•凯利(Jim Kelly)说。“这些问题非常罕见,但是我们的客户知道我们的预测能力可以保护他们,因此他们可以安然入睡。”

自2015车型年以来,通用汽车已通过OnStar在一些SUV和皮卡以及雪佛兰Corvette上为其主动预警系统提供客户警告,并且此后增加了更多车辆。

凯利说:“在极少数情况下,我们确实会预测问题,而主动警报会将可能令人不满意的客户体验转变为计划的维护访问。”

他说,获得主动警报的客户发生与所涉及组件有关的拖曳事件的可能性要低50%。

一些通用汽车的联网车主会收到提车的警报。

包括福特和宝马在内的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也在与供应商合作,以将预测方法纳入其产品组合。随着汽车业务的两个主要预测变化,这一领域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首先,引进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特别关注其大型锂离子牵引电池的健康状况,因为它们占了汽车成本和保修负担的很大一部分。即使很小的电池单元退化也可以提供可能的电池故障的预警。

其次,未来价格更高的自动驾驶汽车将几乎连续不断地运行,而无需驾驶员注意问题,将通过车载遥测技术对其进行密切监控,以确保价格合理,按时服务。

供应商博世(Bosch)的诊断服务专家克林特·佩里(Clint Perry)将预测学描述为“当前整个行业非常关注的领域”,因为车辆连接性变得越来越普遍。他无法满足特定客户的需求,但他说包括飞机在内的商业机队在连接性和预测性方面领先于零售应用。他说,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舰队车辆具有“创收”能力。

佩里解释说:“汽车预测是一种预测组件或系统将不再执行其预期功能的时间点的能力。”“然后,您会提醒用户。就电动汽车而言,这很重要,原因有很多。许多电动汽车通过计算机和连接性带来了新的,更复杂的电气架构。因此,这为自动预测技术提供了支持。”

佩里说,电动汽车还要求技术人员具有诊断和解决问题的新技能。他观察到,与突然的严重路边事件相比,预后应该有助于使维修更容易计划和执行。

他说:“这就是我们真正要避免的事情。”“因此,在未来五年内,您将看到更多的汽车制造商将引入包括预测在内的系统。这是可以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