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欧佩克认为未来世界的汽车数量将减少

2020-01-02 12:36:09来源:

在欧佩克刚刚发布的《世界石油展望》中,包括象Gadfly的Liam Denning所解释的那样,对石油和页岩油的长期需求就是其中之一。这是卡特尔对乘用车的假设发生的显着变化。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计,到2040年,与两年前相比,其中的石油出口量将减少1.37亿。

诚然,欧佩克仍期望有很多汽车,其中有超过20亿辆,但这比2015年的预测少了6%。欧佩克还降低了对全球电动汽车车队的预测,从2040年的2.66亿降至2.35亿,下降了12%。

这比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的预期少了约3亿辆电动汽车。欧佩克(OPEC)预计电动汽车的年均增长率为2.7%,与市场所经历的速度大致相同。

当然,创建看起来像是当前市场行为扩展的模型相对容易(安全);对变化进行建模更困难(风险更大)。这并不是说聪明的思想家无法想象一个奇怪而又不同的未来。

欧佩克的最新观点作者没有解释为什么他们期望减少乘用车数量。但是,其他人的预测和观察却充满了画面。例如,考虑自动驾驶汽车有望扮演的角色。Alphabet的子公司Waymo现在正在公共街道上测试全自动驾驶的面包车-无人驾驶的面包车。这种车辆注定会发生事故,但是很少发生。

而且社会可能会倾向于等待完美,然后再广泛推广。他们不应该。用传奇的汽车行业高管鲍勃·卢茨(Bob Lutz)的话说,自动驾驶汽车将标志着汽车时代的终结。

开车后的生活将改变城市景观和每个人的日常经历。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给欧佩克带来福音,或者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如果降低的驾驶成本意味着使用内燃机驱动的汽车行驶了更多的里程,那么无论路上行驶的汽车数量如何,OPEC都会受益。但是,如果这些自动驾驶汽车是电动的,那么增加行驶里程会使石油需求保持不变,或者使石油需求降低。

同时,乘车业务已经在改变城市交通流量,即使消费者的选择迫使其领先公司发生变化。自从今年早些时候发起#deleteUber社交媒体宣传活动以来,Uber尚未恢复在旧金山和纽约的市场份额。

但是,为了与城市和监管机构保持良好合作,该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做对了。期。”Uber甚至开源了自己的人工智能语言,尽管这样做有其自身利益。

当政府考虑将大麻合法化时,乘车公司可能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已经收到136份有关规范休闲大麻的“利益相关者意见书”,其中涉及不规则大麻的监管或关注,其中包括卑诗省卡车运输协会和卑诗省汽车协会的两项建议,以确保安全驾驶。

最终,城市中的行人希望从汽车中回收空间,将喧闹而充满废气的街道变成人行道和购物商场。例如,伦敦计划将牛津街变成“世界上最好的户外购物体验”。

欧佩克(OPEC)的Outlook电子表格中没有行可以预测汽车何时会自动行驶,但是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共享乘车服务和行人专用空间的广泛使用,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有充分的理由期待未来路上行驶的汽车更少。

Nathaniel Bullard是一位能源分析师,负责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以及系统范围内的资源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