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丰田1月美国汽车销量上升

2020-05-25 17:45:28来源: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周四公布了1月份美国汽车销量上升的消息,称其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和卡车市场第二名,而竞争对手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的销量则急剧下滑。

与此同时,顶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公布的销售下降幅度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并相应地下调了第一季度的生产计划。

鉴于丰田以节油型汽车阵容的发展势头以及福特和通用汽车正在进行的大规模重组努力,人们普遍预料到了丰田及其最大的美国竞争对手的命运将发生变化。

这不是丰田超越福特汽车的第一个月,而是在这一年使丰田汽车领先。许多分析师预计,丰田汽车在美国的年销量将超过福特,并在全球范围内超越通用汽车。

丰田汽车在1月份的美国销量增长了9.5%,然后调整了当月的销售天数。在相同的基础上,福特的销售额下降了19%。

通用汽车仍然是行业销售的领导者,其未调整的销售额下降了16.4%,或调整后的销售额下降了20%。

预计直到周四晚才能获得全行业的销售数字,但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轿车和轻型卡车的整体市场将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报告1月份销量增长。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在美国的销售额未经调整就增长了3%,其中克莱斯勒集团的销售额增长了1%。

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增长了8.9%,不计销售天数。本田汽车有限公司(Honda Motor Co Ltd)在相同的基础上增长了2.4%。

一月份有25个销售日,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天。结果,调整后的销售结果比汽车制造商报告的简单的单位销售变化低约4个百分点。

丰田汽车的销售增长标志着其连续第20个月的月度销售增长,并反映了乘用车的强劲销售,其中包括凯美瑞(Camry)轿车和豪华雷克萨斯(Lexus)车型,例如ES350和LS 460。

相比之下,福特汽车表示,1月份已将向汽车租赁公司的低利润销售量削减了65%,促使其整体汽车销售量下降了近33%。

与大型竞争对手通用汽车一样,福特汽车最近警告说,由于通过经销商网络瞄准了更多有利可图的销售,因此一月份的整体销量将下降。

福特汽车正在竞相裁员和关闭工厂,原因是其市场份额下降。福特汽车表示,该月零售额下降了约5%。

其市场领先的F系列皮卡车的销量在本月下降了15%。

福特首席销售分析师乔治·皮帕斯(George Pipas)表示:“我们专注于使该业务全面恢复盈利。”“我们在销售竞赛和排名中,或者在人们预测我们将成为的地方,这将使我们分心,而不会被打扰。”

JP Morgan分析师Himanshu Patel说,福特的疲软销售结果“在很大程度上符合预期”,但它的高利润率皮卡车的销售下降可能是“令人担忧的,特别是如果显示主要是由新(GM)皮卡车驱动的话。 。”

通用汽车在1月份发布了其最新推出的皮卡车,其销售额有所增长,其中包括GMC Sierra增长11%,雪佛兰全尺寸皮卡车增长近6%。

通用汽车公司的新皮卡车的零售额在本月增长了7%。

通用汽车将其在北美的第一季度计划产量从一个月前的计划削减了3.6%,将预期产量减少了40,000辆,至108万辆。

通用汽车表示,将与先前宣布的退出低利润车队销售以及管理库存的需求相结合,进行减产。

通用汽车首席销售分析师保罗·鲍洛(Paul Ballew)表示:“对我们来说,这不是一个销售良好的月份,但我们做得还不错,更重要的是,我们继续按计划执行。”

追踪汽车行业的网站Edmunds.com估计,通用汽车在1月份将其平均销售激励降低了17%,从2,838美元(3,672澳元)降至2,365美元(3,060澳元)。 )。

Ballew说,面对竞争对手激烈的价格竞争,通用汽车可能过于激进地撤回某些车型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