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德国打造“数字高速公路”

2020-05-31 14:45:28来源:

在出售自动驾驶汽车的竞赛中,德国政府看起来将在大众汽车,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之后发挥作用。

交通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Alexander Dobrindt)告诉《法兰克福汇报》,当局将在巴伐利亚州附近开放一段A9高速公路,供自动驾驶汽车使用,以准备建立“数字高速公路”网络。

该路线将促进汽车与周围环境之间的通信以及汽车与汽车之间的数据传输。

车辆可以相互告知弯道周围的情况,从而减少在主要道路上撞车的可能性。该路线可能具有无线互联网连接功能,以实现汽车之间的网络连接。

多布林特告诉FAZ,德国可以成为电子和汽车领域的世界领导者,德国的制造商“不会依赖Google”,而Google在美国的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已经取得了成功。

奥迪最近展示了其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一辆汽车从硅谷运送到了内华达州近900公里的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5年消费电子展,梅赛德斯-奔驰展示了其对未来自动驾驶带轮休息室的愿景。

运输部长还表示,德国将努力保护自己免受北美或亚洲公司对数据的垄断,声称该州具有“数字主权”。

汽车制造商此前曾在公共道路上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过测试,但这将是专门针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专门制裁和数字化升级的高速公路的第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