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大众以1.22亿美元收购沃尔沃集团联网汽车部门的主要股份

2020-01-04 15:36:11来源:

大众汽车集团将以11亿瑞典克朗(1.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的“无线汽车”的控股权,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互联驾驶的数字服务开发商。 两家公司周三表示.

大众汽车表示,WirelessCar技术将通过在其汽车操作系统与微软正在开发的云平台之间实现安全稳定的数据交换,进一步实现为客户开发增值服务的目标。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将收购这笔交易中75.1%的WirelessCar,这将使沃尔沃专注于商用车,这是沃尔沃自1999年出售沃尔沃汽车以来的核心业务。

大众汽车表示,其目标是到2023年在电动汽车,数字化,自动驾驶和出行服务方面投资超过110亿欧元(约合126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电动汽车。

WirelessCar拥有自己的技术平台,并为包括Jaguar Land Rover,Daimler,Nissan和Volvo Cars等客户开发计费,安全和紧急故障服务等数字服务。

沃尔沃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300万辆主动联网汽车,预计2018年的收入将达到约5亿克朗 在声明中说.

销售目标

大众汽车表示,它的目标是到2025年通过WirelessCar平台实现超过10亿欧元的销售额,不包括可能通过数字平台进行的汽车销售,该数字平台将于明年4月开始在手机或某些型号的车载设备上实现。

大众汽车的数字商店将提供服务,例如其停车应用程序We park,其汽车后备箱交付服务以及我们共享的汽车共享服务We Share或Moia。

大众表示,客户还将能够按需预订功能,例如特定国家的地图数据或冬季的辅助供暖系统。

面向大众已注册客户的平台也将向第三方供应商开放,例如音乐,电影和其他信息娱乐的供应商。

WirelessCar交易仍需获得反托拉斯当局的批准,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

沃尔沃表示,交易完成后,撤资将对沃尔沃集团约15亿克朗的营业收入和11亿克朗的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

大众汽车可以选择购买WirelessCar的剩余股份,并补充说,还可以想象将沃尔沃集团保留为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