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陷入困境的大宇老板承诺改革

2020-07-14 14:54:46来源:

陷入困境的大宇集团负责人已承诺重组该集团,并专注于其航运和汽车制造部门,以重新获得紧张的市场和投资者的信任。

董事长金宇忠周日表示:“大宇将按照承诺,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重组,并通过债权人的合作,通过客观透明的程序。”大宇不仅生产汽车,还生产船舶,电子产品,衣服和农药等各种商品。

这些言论是在经济及财政部长姜凤均表示大宇必须加速出售资产以解决其现金短缺或有可能拖累整个韩国经济的第二天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

金正日说,有关大宇债务规模的传言毫无根据。他补充说,截至6月下旬,大宇在国内的分支机构共负债408亿美元,其海外部门合计以外币计价贷款68.4亿美元。相比之下,总资产估计为650亿美元。

同时,政府表示,韩国央行将向投资信托公司提供至多167亿美元的紧急资金,以防因小投资者可能大量抛售股票和债券而面临问题的情况。

该声明是在政府高级经济官员举行紧急会议之后宣布的,其中包括财政和经济部,金融监督委员会和韩国银行的负责人。

当债权人同意将83亿美元的短期债务偿还六个月,并提供33亿美元的新贷款时,大宇险些逃脱,成为韩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破产。

作为回报,大宇发行了84.2亿美元的股票和房地产作为抵押。

但是,人们对大宇的承诺及其通过在六个月内出售数十个单位进行重组的能力仍然存有疑问。上周五,韩国综合股票价格指数暴跌了7.3%,是该股票市场历史上第三大跌幅。

政府官员说,大宇将专注于其两个主要业务(旗舰贸易部门大宇公司和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宇汽车公司),其他大多数部门将被出售以筹集资金。

他们还说,债权人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将未偿还的贷款转换为股票,以降低大宇的债务负担。债权人周日开始审查大宇的抵押品。

总统金大中政府一直在敦促韩国这个肿的企业集团减肥以改善其财务状况。当其他大集团出售资产并专注于盈利能力时,大宇继续扩张。美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