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汽车驱动数字收音

2020-07-11 17:53:00来源:

无线电行业希望下一代汽车将推动数字广播的普及。

随着政府宣布2009年为数字广播的开始日期,商业广播公司正在与汽车行业进行谈判,以确保新技术的顺利推出。

数字收音机可提供接近CD品质的音频,无干扰的声音,以及创新的音频程序和自动调谐功能。

它还可以在小显示屏上提供信息,将来可能包括交通报告,地图和其他驾驶员信息。

澳大利亚商业广播电台负责人琼·华纳说,澳大利亚人平均每周花费近五个小时在汽车上收听商业广播。

华纳女士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确保从2009年至2010年在新车中提供数字收音机,以作为工厂安装或售后市场的选择。”

商业广播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投资约4亿澳元在澳大利亚推出数字广播,因为它面临着下一代手机,MP3播放器和互联网的竞争。

政府宣布了2009年1月1日的启动日期,六个州的首府将获得数字广播,随后不久将有地区中心跟进。

华纳女士说,广播公司已经与霍顿,丰田和福特等主要汽车制造商举行了会议,以准备推出数字广播。

在欧洲,数字无线电已经可以作为工厂选件或标准配置用于各种车辆。

现在,英国大多数Vauxhall(通用汽车)型号在工厂都已配备数字收音机。三菱汽车已将数字无线电接收器作为标准设备集成到其型号范围中。

Mitsubishi L200 Animal Double Cab配备了数字收音机,其中包括可播放MP3和WMA文件的功能。

福特还在Ranger Wildtrak双驾驶室四轮驱动ute上标配数字无线电。

奥迪将从2008年开始将目前包括数字无线电在内的A6的电子平台扩展到A4和A5车型。

首批带有数字广播单元的奔驰乘用车将于2007年上半年在欧洲发布。

迄今为止,尽管澳大利亚很少销售数字广播接收机,但最近的调查发现,一旦广泛使用该技术,人们就会对它产生浓厚的兴趣。

科尔玛·布伦顿(Colmar Brunton)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有75%的澳大利亚人说他们对购买数字收音机非常或相当感兴趣,有36%的人说车载接收器是他们访问数字收音机的首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