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FleetBoard:互联卡车数字服务的领先供应商提出了未来的引领潮流的战略

2020-07-25 07:52:45来源:

戴姆勒(Daimler)品牌FleetBoard正在为商用车的互联服务和数字解决方案设定标准。在全球领先的物流和出行贸易博览会慕尼黑交通物流展的前期准备中,FleetBoard今天将为其客户提供众多新的数字解决方案,其在德国联邦州首府巴伐利亚州的服务已经广泛。

FleetBoard已成为全球最成功,最具创新性的提供商之一。大数据,物联网(IoT),云解决方案和人工智能现在正在扩展新的具体业务构想和模型的基础。FleetBoard旨在通过其连接服务创造真正的附加值,以提高物流行业所有参与者的盈利能力。

“自2000年推出远程信息处理辅助的Internet服务以来,FleetBoard确立了行业标准。迄今为止,在通过FleetBoard连接的道路上,约有7,000多家客户的220,000辆汽车在路上。由于采用了全新的技术功能,我们越来越接近无缝运输的愿景:我们将所有交通流与交通运输的所有各方联系起来。这不仅使我们的物流客户的业务效率更高,而且还有助于优化交通流,减少交通量并总体上加快运输流程。”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主管Stefan Buchner说。

FleetBoard的目标:不断改进现有解决方案并快速有效地开发新解决方案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FleetBoard致力于行业的持续创新。FleetBoard的专家会永久分析物流业的日常挑战,在此基础上开发新的数字解决方案,从而简化物流流程。

“ FleetBoard的目标不仅是不断改进现有产品,而且还需要快速,有效地为我们的客户开发全新的解决方案,”戴姆勒FleetBoard GmbH董事总经理兼梅赛德斯数字解决方案和服务部负责人Daniela Gerd tom Markotten博士说。奔驰卡车。

“将来,FleetBoard将提供的不仅仅是简单的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方案。FleetBoard将成为整个物流行业的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了能够提供多样化的服务组合,我们过去并且现在仍然愿意与现有和新合作伙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在将已经活跃于物流行业的公司与该领域的新公司和初创公司联系起来时,还有很多尚未开发的潜力。为客户增加价值是这里的重中之重。” Gerd tom Markotten解释说。

新的工作方式:柏林的FleetBoard创新中心

为了使新想法更快地成为特定的创新,柏林的FleetBoard创新中心将增强FleetBoard多年来已经实践的启动思维。自2016年9月以来,员工一直在在那里开发未来的产品,而与集团总部和运营业务无关。它们主要来自开发人员环境,具有非常国际化的特征。在这里工作的人们的职业背景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从汽车工程师和IT专家,Scrum主管和用户体验设计师到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设计思维等专业领域的专家。他们在这里共同努力,为数字产品或服务开发思想和系统。目前,创新中心员工的主要工作领域之一是增强现实(AR)领域中适销对路产品的开发。这方面的重点是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集成相关的车辆数据。未来,增强现实技术将有许多应用领域,例如卡车司机的交互式培训工具或使用数据眼镜的车队管理。

强大的基础:HERE(云解决方案Microsoft Azure)的地图服务

为了为整个物流行业开发数字解决方案,专家们从强大的技术基础开始。自2000年成立以来,FleetBoard一直与HERE及其前身合作开展各种服务。FleetBoard与HERE合作,利用大数据开发了一个新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以评估卡车车队的各种数据,例如停车或装卸时间,并以用户友好且结构清晰的方式可视化信息。通过与HERE的合作,FleetBoard能够分析整个欧洲各个机队的运力利用率,并向公司展示他们在哪些特定航线上经常无法满负荷运营,因此不经济。为了适当地提高容量利用率,FleetBoard将提供元搜索引擎FleetBoard nxtload,作为第一步,该引擎在GUI中显示不同货运交易所的所有服务和搜索功能。因此,操作员可以快速轻松地添加货物,以显着提高其产能利用率。

FleetBoard nxtload是FleetBoard使用Microsoft云平台Azure的第一个产品。将来,Azure将形成所有FleetBoard服务和解决方案的云基础结构。快速的软件更新,发行和解决方案的可扩展性是建立数字产品的关键功能,这些数字产品将保持可持续发展并可以不断改进。与后端服务器相比,云解决方案提供了各种可能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总是从最先进的技术开始,因为组件可以不断地进行改进和扩展。

试点阶段已经有更多新服务

除了采用模块化设计的全面服务来处理订单,驾驶员和车队管理外,FleetBoard还为客户提供了许多基于Android和iOS的终端设备应用程序的高连接性。在2016年IAA商用车展上,FleetBoard Apps商店首次亮相,该商店已按设计开放。从2017年7月开始,健美或应用开发人员等行业合作伙伴将能够在商店(https://www.appyourtruck.com/)中提供有用的应用程序,从而使驾驶员,调度员和车队经理的日常工作更加轻松。此外,FleetBoard还测试了增强现实或HoloLens等新技术在物流行业中的使用,以进一步提高效率。

在慕尼黑举行的活动上,FleetBoard首次提出了众多新解决方案的具体前景,这些解决方案将大大简化未来物流业的核心挑战。

FleetBoard FuelHub –在某些地区处于试点阶段:许多公司在自己的场所中运营自己的加油站。仍然需要从其他提供商那里以乏味的电话报价罐填充物。数字市场FleetBoard FuelHub在公司与自己的油箱以及石油供应商和分销商之间进行有效的通信。这增加了透明度,并加快了货运代理和燃料供应商的订购过程。

FleetBoard nxtload –在试点阶段与两个重要的欧洲货运交易所进行了比较:空行程和停机时间是货物运输的最大问题。元搜索引擎FleetBoard nxtload允许轻松搜索和预订不同货运站之间的货运单。有了这种额外的透明度,FleetBoard nxtload可以帮助显着提高车辆的容量利用率。

SMARGO –与物流合作伙伴BLG Logistics Group一起试行的原型:如今,物流部门的大多数订单仍以硬拷贝处理–驾驶室充斥着装运单据,海关文件和交货单以及安全数据床单,通行证和特别许可证。驾驶员必须将相关文件分配给正确的货物。开放平台SMARGO是基于云的,可以映射订单的实时数据。将来,发货人,卡车司机和收货人将能够以数字形式跟踪订单的所有信息,以电子方式记录所有处理步骤,并与当前运输订单中涉及的各方进行沟通。

FleetBoard车载镜头–处于开发阶段。物流部门的车辆通常由各种驾驶员驾驶。从法律上讲,卡车司机必须在出发前进行一系列的出发前检查-其中包括检查灯,轮胎或警告灯。通常,期望驾驶员检查车辆是否有明显的损坏,这很费时间。与位于柏林的新兴公司Everybag合作,FleetBoard开发了FleetBoard Vehicle Lens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使用实时图像识别来识别卡车的车牌。在卡车的每个相关点,都可以通过增强现实快速,清晰地构造相关信息。

车辆扫描仪– FleetBoard与戴姆勒(Daimler AG)和约瑟夫·保罗(Josef Paul GmbH&Co. KG)合作,贡献了其广泛认可的软件能力。数字车辆扫描仪使用摄像头和传感器控制各个车辆的状态,并检测划痕和刮擦。可以检测到气压,轮胎胎面深度以及诸如屋顶或卷起的防水油布或倾翻槽之类的组件。为此,卡车仅需要以步行的速度驶过某种类型的洗车场。车辆扫描仪节省了个人的耗时检查,实时记录了车辆的状态,揭示了必要的维修并提供了更快,更有效的车辆交接。

FleetBoard HoloDeck –硬件愿景:借助HoloLens(可让用户看到空间中的虚拟3D投影并与之交互)的耳机,可以体验FleetBoard如何创造车队管理的未来。通过使用HoloLens耳机,可以使一张简单的桌子表面上有抽象的路线图。未来的车队经理可以在FleetBoard HoloDeck的三维环境中监控他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