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门户大开!特斯拉同意开放动力总成、电池、软件等系统供应

2020-07-30 18:01:21来源:车讯网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目前对授权软件持开放态度,并愿意向其他正在努力生产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动力系统和电池。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准备为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许可软件,提供动力总成、电池等系统,甚至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也在开放许可的部分内。另外,马斯克还表示,“我们只是在尝试加速可持续能源发展,而不是压垮竞争对手!”。这意味着特斯拉或将成为其他汽车制造商的供应商。

近年来,特斯拉的发展可谓如日中天。经过多年的发展,特斯拉在电气化、智能化方面拥有更为先进、独特的技术。一些传统车企巨头也不得不承认特斯拉在诸多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兹曼曾表示:特斯拉在电动技术上领先奥迪两年。而大众汽车董事长赫伯特·迪斯也曾表示:大众内部正实施所谓的“特斯拉追赶计划”,成立了“专干特斯拉小组”,以追赶特斯拉的先进技术。

早在2014年,马斯克就宣布,特斯拉正在将其专利 "开源",以帮助其他汽车制造商加速电动汽车的研发。特斯拉也曾向奔驰和丰田提供过动力总成和电池,而在2015年后所有合作项目都已停止。但愿马斯克这次所言早日兑现,得以真正的“加速可持续能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