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一直觉得自己奔驰买贵了? 这个全球的举措 让你省下一桶金

2020-07-31 18:01:30来源:车讯网

直播间里面的小伙伴最经常问的问题,到底怎么才能买到最低价格的车?而很多老司机的推荐也都是,尽量挑选一个城市中相距甚远的4S店,分别压低价格,以争取消费者最终的利益。当然,这是现阶段之下的无奈之举,毕竟车辆的厂家指导价并不是最终成交价格,各地的优惠力度又不尽相同,一款车子A花了30万,B只花了28万,谁都会心里不舒服的不是?

要是你也觉得你的奔驰买贵了,不要紧。日前,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市场营销与销售的贝思格在梅赛德斯-奔驰最新一期直播访谈中表示,客户非常希望能够在车辆定价上取得一致性,所以梅赛德斯-奔驰准备启动全新的直销模式,这样客户就不需要再因为议价而操心,客户的满意度也会随之提升。并且,奔驰即将在奥地利启动汽车直销服务,试水之后也会陆续在全球的其他国家进行尝试。

说到汽车直销这一全新的服务方式,当然是由特斯拉首次发起,在全球范围内都无法找到的特斯拉4S店,所有车主均通过官网对车辆选装件筛选之后下单之后提货。而国内的蔚来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车辆统一定价,没有4S店的分层次优惠,这在一定程度上让消费者打消了同品不同价的顾虑。一般购买这样产品的消费者,也会产生更多的满意度,不担心被4S店割韭菜,和品牌的紧密程度也就越高。

其实奔驰也不是没有听到消费者对于价格的呼声,所以在南非和瑞典之地开启的直销业务,算是在这个全新的领域中得到了不错的效果。根据梅赛德斯-奔驰的贝思格推断,若是全球范围内开展直销服务,那么到2025年时,将有25%的线上业绩。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来说,这样的模式的确能够让消费者更舒服,但是这举措也会影响到目前经销商的利润。作为百年企业,在中国拥有若干门店和消费者的奔驰自燃也想到了,所以在本次的计划当中,线上推广是其中之一,但是下线的销售渠道也不会绕过,若是双方的服务水平都可以提升,那么将共享直销模式的利益。毕竟完全绕开线下服务也不现实,车辆是一个机械物品,一旦出现问题,该如何维权,该如何修理,这些都需要线下门店的后续维护。所以奔驰应该不会走特斯拉的路,而是将线上作为一种辅助的功能。

据奔驰销量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在2020年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新车93.5万辆,其中在华累计交付了34.6万辆,占比接近四成,半年销量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奔驰的销售渠道和品牌服务同样重要。

鬼扯:全球疫情之下,即便是梅赛德斯-奔驰,也不能免俗。2020年的第一季度财报中,戴姆勒的营收下滑6%,第二季度出现19.1亿欧元的亏损。所以戴姆勒计划要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削减成本,以裁员和关闭部分工厂为实施项目。若是能够提高线上直接销售,希望能给奔驰带来又一波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