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补贴三千起 广州出台旧机动车置换方案

2020-08-31 11:35:38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广州市商务局印发了《关于加快老旧汽车置换鼓励汽车更新换代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规定了两类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可以向广州市商务局申领3000元或6000元的购车补贴,该《方案》规定的购车有效期截止2020年12月31日。

汽车之家

《方案》提出凡是在2020年3月4日至12月31日期间将自己名下已注册的粤A牌非新能源机动车进行转移登记的,和在2020年3月4日至4月2日期间,注销自己名下粤A牌老旧机动车的,并且均在2020年3月4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我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于2021年2月28日前在我市车辆管理部门完成新车注册登记上牌手续,可向广州市商务局申领补贴。以上提及的日期,均包含当日。

其中购买“国六”标准普通燃油车的上述消费者可以获得3000元的补贴,购买“国六”标准安全高效且技术先进的低油耗汽油车、节油效果明显的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可以获得6000元补贴。

汽车之家

此次广州市商务局印发此方案是出于促进汽车生产消费以及恢复经济之考虑,除了广州之外,北京市丰台区也于3个月之前派发过1000万元的购车补贴。此外,河南郑州市也出台了类似的补贴政策,具体措施为每辆车5000元(含普通燃油车和新能源车)。

编辑点评:

广州此次出台有条件的购车补贴政策可以看做是对新车生产消费的刺激,由此联想到前段时间广州发布了一个限行国一国二排放标准老车的征求意见稿。确实,有补贴地以旧换新确实是一个刺激经济的好办法,如果广州的读者朋友家里有些残值不太高的机动车,趁此机会以旧换新未尝不是一个好选择。(文/汽车之家 丁伯骏)

补贴三千起 广州出台旧机动车置换方案 汽车之家查看同类文章:带你懂行业行业政策更多精彩内容:行业评论新产品计划>>汽车之家新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