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日本将押解帮助戈恩脱逃的2名美国人回日受审

2020-11-02 13:02:31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日本时报》网站报道,法庭记录显示,日本官员已安排在“未来几天”前往美国,将被控帮助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逃离日本的两名美国人押解回日。

日本将押解帮助戈恩脱逃的2名美国人回日受审

美国联邦检察官上周五(当地时间10月30日)要求美国波士顿地区法官英迪拉·塔瓦尼(Indira Talwani)取消前绿色贝雷帽成员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及其儿子彼得(Peter)的引渡暂缓令,以便日本方面派员抵达美国后将二人予以扣押。

在泰勒父子的律师提出紧急动议后,塔瓦尼于上周四发布了暂缓令。律师说他们从日本媒体得知,泰勒父子将在日本派员到达美国当天的下午1点从波士顿乘飞机被押解返日。美国国务院上周三晚间通知泰勒的律师他们批准了日本的引渡请求,此举只给了律师们不到18小时的反应时间。

但在上周五提交的文件中,美国发面表示:“在发出逮捕令发布后的数小时内,美国无意引渡泰勒父子。”美国政府认为塔瓦尼应该解除暂缓令,称泰勒父子阻止引渡的努力“没有法律依据”。

泰勒父子的律师之一保罗·V。凯利(Paul V。 Kelly)上周五通过电子邮件说,泰勒父子自5月中旬被捕以来一直被关押在波士顿郊外,上周四当天并未离开过拘留所。

泰勒父子从未否认他们参与了戈恩的脱逃计划。但他们在联邦法院辩称,针对他们行为的指控并未违反日本法律,而在日本法律体系中他们将不会受到公平对待。

不过,美国波士顿地方法官唐纳德·卡贝尔(Donald Cabell)上个月批准了日本的引渡请求,其在裁决中表示解析外国刑法的细微差别并不是美国法庭的职责。

凯利透露泰勒的法律团队向塔瓦尼发送信息,要求将引渡行动延长几天时间,以便就政府上周五提交的文件提交更详细的答复。

律师团队表示:“我们不得不仓促地准备和提交昨天的请愿书和紧急动议,日本官员的行程安排或是便利性不是我们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