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奥迪计划电动Quattro全轮驱动

2021-09-26 14:24:00来源:

奥迪未来技术计划已在新技术专利中展示。

并非所有专利都将其融入系列生产车,Buttwo工程思路 - 一个非常简单而迷人的复杂 - 在未来几年内进入生产。

简单的想法表明,在合金轮的辐条之间使用铰链襟翼。随着车轮速度提升,襟翼在辐条上径向移动,形成完全平坦的轮盖。

根据奥迪的应用,完全封闭的轮子不仅可以在速度下平滑气流,而且有助于提高汽车的整体空气动力学性能,这归功于汽车的气压变化。随着汽车的放缓,轮子襟翼再次打开,但襟翼也是温度敏感的,因此如果制动表面变得太热,它们可以打开。

第二专利似乎显示了一种使用电驱动后轴的新一代奥迪全轮驱动系统。这是传统Quattro系统的逻辑进展,结合了快速反应全轮驱动和电动驱动。

然而,该描述说,奥迪正在寻求一种软件系统的专利,该软件系统使用车轮传感器来检测其中一个轮子可能在滑湿的表面上破坏牵引的点。

这对于混合动力车来说可能是重要的,因为使用再生制动(电动机作为制动器的同时也是发电时的制动器)可以导致车轮速度过快,并且失去抓握。

奥迪的创新似乎允许制动再生力 - 通常在电动车内固定 - 根据道路状况而变化。通过检测前后轴之间的旋转速度的小差异,该系统还可以实时确定路面的摩擦系数。

尽管这种新的Quattro提案主要被设计用于将混合传输融入4x4动力传动系统,但也可能导致最智能化和最快的全轮驱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