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大众因柴油烟测试而暂停首席游说者

2020-01-02 15:34:54来源:

法兰克福-大众汽车公司周二暂停了其首席游说者的职务。托马斯·斯特格(Thomas Steg)是第一位与猴子有争议的实验相关的高管,德国政客很快就将其谴责为“令人讨厌”和“卑鄙”。

大众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在一份声明中回应了这一丑闻,他说,他接受了大众对外关系负责人Steg的要求,在汽车制造商研究动物试验的情况时,请假。

“我们目前正在调查中,”穆勒说。“先生。 Steg宣布将承担全部责任。我尊重他的决定。”

大众表示,直接向穆勒报告的斯特格将继续停职,直到这些问题得到充分调查为止。

出现了表明Steg在2013年5月获悉由大众集团,戴姆勒和宝马集团资助的组织(称为欧洲交通运输部门环境与健康研究小组)组织的计划实验的电子邮件。该小组的目的是与世界卫生组织(WHO)有关柴油废气可能引起癌症的主张作斗争。

一份新闻稿说,作为世界卫生组织一部分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经“根据充分的证据”将柴油烟雾分类为对人类致癌。

但是,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工作因令人困惑而受到批评。

根据EUGT的协议,美国新墨西哥州的一家实验室故意将猴子暴露在大众甲壳虫生产的柴油烟雾中,随之而来的愤怒迫使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政府本周作出回应。

为了捍卫测试方法,Steg在接受德国报纸Bild的采访时说,该测试符合国际科学标准,例如在美国成立了道德委员会。他声称,大众当时的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不了解本实验。

斯特格对报纸说:“从今天的角度来看,即使在不同的条件下也不应该进行实验。”他补充说,回想起来,他的行为将有所不同。“我非常后悔。这与科学学习无关。”

斯特格于1998年被任命为当时的德国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的办公室副主任,四年后接任政府副发言人。自2012年以来,他一直担任大众汽车的首席说客。

大众首席执行官称对猴子的柴油烟雾测试“令人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