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戏剧的天赋使Marchionne成为令人兴奋的CEO

2020-01-04 08:35:33来源:

《汽车新闻》印刷编辑里克·约翰逊(Rick Johnson)是《建立现代汽车工业的六个男人》的作者。

2015年8月21日,我和拉里·韦莱奎特(Larry Vellequette),杰森·斯坦(Jason Stein)和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在底特律的克莱斯勒大厦(Chrysler House)一起接受了《汽车新闻》一生中最古怪,最疯狂,最有趣的采访。

在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得到了充分的治疗-事实,指控,笑话,统计数据,见解,寓言,隐喻,讽刺,无休止的,有时是绝妙的流动,被手势打断,面部表情丰富,还有一些最咸我曾经听过CEO讲过的语言。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它令人耳目一新-令人遗憾的是,其中很多都超出了记录。

从我们的档案:行业试用

在星期五下午的采访即将结束时,马尔基翁内给了我们一杯啤酒-就在他的办公室里。我个人想接受,但是我们在那里从事官方新闻业务。

他是有史以来经营一家全球汽车公司最杰出的人,就我而言,他是做事最少的人。菲亚特(Fiat)和克莱斯勒(Chrysler)接管时,都是在风洞中的沙地上搭建的纸牌屋。但是总是被低估的马尔基翁内(Marchionne)上升到了重大事件的水平。

至少到目前为止,他还是世纪汽车行业的首席执行官,从现在起80年后,他可能仍然会担任该职务。他一直是FCA崇敬的,无懈可击的精神领袖和指导者,是机会和机会的严格而有预谋的计算器。他于2009年在破产的克莱斯勒(Chrysler)看到了机遇,很快公司就摇摇欲坠了。

是的,作为老板,他赞成绝对君主/顺从奴隶制管理理论。他遭受了愤怒的折磨,可能使他的部队陷入狂热之中,而且皮肤如此之薄有时使你大吃一惊。但是他在戏剧上也很有帮助,他可以用一面分开的单线填充房间。

他抓住克莱斯勒的脖子,实现了转身,但这总是很挣扎,总是需要他作为魔术师的技能。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对为数十亿美元的利润进行投资而感到沮丧。2015年春季,马尔基翁内(Marchionne)撰写了长达25页的PowerPoint演示文稿,题为“资本瘾君子的自白”,并在一次著名的财务电话会议上花了30分钟时间向分析师介绍了他的想法。他明智而明确地解释了为什么汽车产业结构化是不可持续的。

他的论文:与任何其他行业相比,汽车制造商在产品开发上花费的资金更多,为客户和股东创造的价值也更少。

需要合并。他致信给玛丽·巴拉(Mary Barra)寻求合并谈判。

他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我们:“我向他们求婚,但遭到拒绝,斥责,拒绝。”“有人告诉我去沙子。”

其他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似乎不愿意与狡猾的FCA老板进行一对一的谈判。我们问了他。

他说:“如果你是玛丽,你应该不怕我。”

然后,马尔基翁内重新考虑了他的回答。

“我不聪明……但是我努力工作。”

他警告说,亚洲汽车制造商将以购买者的身份来到美国。这是他为什么认为FCA和通用汽车应该联手的部分原因。

他说:“我认为你需要决定是否要在美国发生这种情况。”“如果你不这样做,那么我认为亚洲的替代方案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将会发生。我可以为FCA抵御入侵吗?答案是不。可以由两个人组成的实体来统治栖息地吗?大概。”

当Marchionne于2004年夏天抵达菲亚特时,该公司经历了一系列从外部带来的五星级高管。我以为可能会改变菲亚特的人是通用汽车公司的杰克·韦尔奇的意大利助手保罗·弗雷斯科。但这对他们所有人来说太多了。

当马尔基翁内(一个没有名字的人)的履历不那么引人注目时,他感到像阿涅利家​​族一样,简直就没有足够的顶级首席执行官人选了。

但是,圣牛,我们曾经低估了那个家伙。当他来克莱斯勒时,我们又做了一次。戴姆勒和Dieter Zetsche失败了。Cerberus和它自己的前GE明星Bob Nardelli都无法移动那座山。这家美国排名第三的公司为汽车历史上的垃圾箱做好了准备。

马尔基翁内权衡了几率,然后决定不参加比赛并制定战略。

他是全能的,是一个知识的仓库,在那些过夜的跨大西洋飞行中深入了细节。尽管对汽车行业来说是新手,但他还是产品细节方面的专家,而在此期间,他始终保持着该行业杰出的,知名的金融理论家。他就像石匠,从未忘记大教堂。

令人着迷的是,如果菲亚特和克莱斯勒没有处于如此绝望的糟糕境地,如果不是绝望的原因,那么像马尔基翁内这样的朋克将永远没有机会经营它们。

他太不守规矩了,无法晋升为大型汽车官僚机构。马尔基翁内需要尽可能多的菲亚特和崩溃的克莱斯勒。

白鞋总经理拒绝他和他的提议是很自然的。

关于“首府瘾君子的自白”,马尔基翁内也许还被证明是正确的。但是在我们采访中的某一时刻,当他讨论自己的伟大事业时,他举起了双手。

他说:“这不是我的问题。”我63岁。如果你逼我,我可以再做五年,对吗?除此之外,我不会这样做,而且我也不想这样做。我的意思是,我的人生目标是找到世界的国家,曼利,大地,帕尔默斯。我有一群成长良好的孩子。

“我今天仍然会害怕让他们一个人呆在树林里,因为它们会带着[粗暴的”流血的鼻子回来,而且没有腿,但是在某个时候我会必须让他们独自进入树林。

法拉利新任首席执行官将担任前烟草高管
经销商,工会领导人对FCA新任首席执行官的评价
曼利面临一长串优先事项
FCA描绘了马尔基翁内的健康状况
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对塞尔吉奥的健康状况有所了解”
FCA的新任首席执行官是“可靠的经销商”
时间线:马尔基翁内变革性的菲亚特克莱斯勒任期
FCA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曼利(Manley)取代病弱的马尔基翁内(Marchionne)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的新任首席执行官表明公司的未来完全取决于吉普车
疾病结束了Sergio Marchionne的职业生涯,他喜欢修理东西
报告称马尔基翁尼的病情可能“不可逆转”
吉普车和拉姆车队负责人迈克·曼利(Mike Manley)取代生病的马尔基翁内(Marchionne)担任FCA首席执行官
马尔基翁内的继任者只有几天准备接受投资者审查
即将到来的FCA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
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