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从汽车底座起飞

2020-01-06 10:36:09来源:

底特律—杂草从停机坪上的裂缝中生长出来。跑道空置了几个小时。最后的商业旅客是二十年前离开的。

科尔曼·扬·扬机场(Coleman A. Young Airport)(俗称底特律市机场)似乎像过去的汽车城辉煌时代的残垣断壁。但是,乔恩·里曼内利(Jon Rimanelli)从位于一栋破旧的候机楼二楼的有利位置发誓,他看到了未来。

他说:“看,每年有7.6亿名乘客登上美国前50大机场,而在美国则有13,000座未得到充分利用的机场。”“将大型机场连接到像这样的小型机场以及将城市中心连接到郊区的空气流动性和车辆平台方面存在差距。如果这样做,最终将得到一个分布式的航空运输网络,以及数以万计的新飞机将被引入系统。”

Rimanelli打算制造这些飞机。他是底特律初创公司Airspace Experience Technologies或ASX的首席执行官,他创立了Mobi-One,这是一种能够运载货物和乘客的电动垂直起降飞机。

像它试图帮助创造的行业一样,Mobi-One尚不存在。较小规模的原型机在城市机场附近徘徊,测试m子应在未来60天内准备就绪,完整规模的原型机应在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

里曼内利说,一旦升空,飞机将迎来城市空中交通的新时代,将旅客与主要目的地的联系比传统的交通方式快五倍,而价格却能与当今的乘车网络相提并论。

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愿景。

他说,现有的航空制造商被小批量生产所需的高昂费用以及高空飞行所需系统的复杂性所困扰。简化不超过3,000英尺的航班的系统以及大批量生产的计划应可降低成本。

一种新颖的方法也将—避免传统的航空供应商转向汽车供应商。ASX计划的核心是依靠底特律的传统汽车工业和供应基地,并将其重新用于航空用途。

达特茅斯商学院毕业生Rimanelli说:“我们不是在制造飞行汽车,而是在组装可以飞行的汽车零件。” Rimanelli曾在密歇根州罗缪勒斯成立了电子设计和制造公司Nextronix Inc.。汽车工业对电气化,自动化,轻量化,安全性和可靠性非常感兴趣。这些都是我感兴趣的东西。

到2022年货运

这并不是汽车行业的集体第​​一次被航空业利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福特汽车公司在密歇根州伊普西兰蒂的Willow Run装配厂制造了B-24解放者。在1944年高峰时期,一架轰炸机每小时每小时从装配线中滑下。

Mobi-Ones可能不会以这种速度复制,但是Rimanelli希望借鉴这一总体思路。

他说:“我们在这里拥有强大的工业基础,我们拥有熟练的劳动力和能力。”“我们可以大规模利用它,并使它成为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拼车计划负担得起的无障碍产品。”

Hamtramck和底特律的工厂被确定为潜在的集结地点。生产可能最早在2022年开始,届时ASX计划发射其第一批飞机用于物流和应急行业。6月,ASX与密歇根州特洛伊市市值15亿美元的全球运输公司TPS Logistics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以探讨这种可能性。

设想将Mobi-One用于货物和乘客。

乘客可以从2025年开始搭乘Mobi-One。那时Rimanelli希望在乘车网络中每个人口最多的城市中制造2500架飞机,并发射50架飞机。为此,ASX与Uber进行了磋商,并草拟了Mobi-One的技术计划,以满足乘车网络概述的规格。

这些规格包括可实现垂直起飞并过渡到有翼飞行的倾斜翼设计,这意味着旅行可以在建筑物,停车库或某些机动性领导人预见的所谓垂直端口的顶部开始或结束。Mobi-One还可以从传统跑道执行更节能的起降。

该飞机的全电动范围为65英里,足以从一个主要城市的一侧到达另一侧,或者将乘客从郊区运送到主要机场。带有混合动力总成的版本可以将续航里程扩大到260英里。

可承受性可能在情人眼中。根据Rimanelli的估计,一次15分钟的飞行旅行可能需要为每个座位花费​​75美元。(例如,这是优步最近在底特律和密歇根州安阿伯市之间旅行时收取的$ 68.03的罚款。)按照这个速度,里曼内利建议,如果每架飞机每天每小时载运7名乘客,每天8个小时,那么每架飞机都可以盈利。

怀疑论开始解冻

如果说短短几年内乘客在附近的垂直机场登上飞行出租车的新颖性听起来像是交通技术行业对Jetsons式炒作的最新改变,那么,很多专家分享或分享了一些怀疑。

“我在蒙特利尔的一个移动性会议上遇到了乔恩。”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航空工程师安妮塔·森古普塔(Anita Sengupta)说,他负责超音速降落伞系统的设计,该系统将好奇号火星车降落在火星上。“他正在继续努力降低电动航空的价格,我就像,”这是胡说。我来自航空航天,这是不可能的。"

她已经converted依了信徒。会议结束后,两人成为朋友,Sengupta最终成为ASX的顾问。现在她是公司的首席产品官。

其他人也对空中机动性有所热情。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6月份的一份报告指出,在“数十年的错误启动之后”,出现了新型飞机,这可能使城市空中交通成为现实。该研究预测,到2025年,通过电动或混合电动垂直起降的城际客运服务市场将达到10亿美元,到2040年将达到138亿美元。同时,德勤预计此类车辆的城际客运市场将从26亿美元增长至39亿美元。

该报告说,预计的增长突显了“航空航天和制造业重新审查产品结构和商业模式的巨大商机,”该报告在六月巴黎航空展之前发布。

德勤全球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业务负责人罗宾·莱恩伯格(Robin Lineberger)说:“这些将开拓由于价格和声音而导致直升机无法使用的新市场。”“您会看到有些人认为所有这些飞机都具有相同的飞行特性,并且一种尺寸适合所有人。一种尺寸并不适合所有人。您需要多少能量,您要携带多少重量以及要走多远-这就是设计盒,并且正在针对该盒的不同角落开发飞机。

近年来,数十家公司已经涉足垂直起降领域,其中包括空中客车,Uber和贝尔,它们于一月份在CES上亮相,其Nexus空中出租车概念将使用混合动力推进系统。其他包括拉里·佩奇(Larry Page)支持的基蒂·霍克(Kitty Hawk),沃尔沃(Volvo)的Terrafugia子公司和乔比航空(Joby Aviation),后者已从丰田AI风险投资基金获得投资。

对于那些追求电气化的人来说,电池提出了一些技术挑战,也许还有监管上的不确定性,即,如何以收费代替燃油来衡量联邦燃油储备要求。但是还有其他一些不太明显的复杂性。

Lineberger说:“电气化是航空业的一个新领域或新需求。”“他们将为此而努力建立供应链,如果这是成千上万辆汽车,那么今天的行业就不是这样。供应链速度是全新的。”

从汽车行业的摇篮出发,这正是ASX计划精益求精的地方。

Sengupta说:“这不是传统商用喷气式飞机在高空的意义。”“这是大众的通用航空旅行。而且,当您进行批量生产时,这款汽车是一款超级复杂的设备,几乎不需要花钱。所以对我们来说,证明就是在那个布丁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