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法拉利向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致敬:玛莎拉蒂也向设计传奇致敬

2020-01-12 08:34:04来源:

法拉利拥有独特的身份,但外观,形象和态度是由另一家最高级的意大利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精心制作,提升和精心打磨的。

考虑到这一点,跃马致敬了Pininfarina的长期董事长Sergio Pininfarina,他于7月2日去世,享年85岁。

法拉利董事长卢卡·迪·蒙特泽莫洛(Luca di Montezemolo)在一份声明中说:“将他与法拉利的传奇联系起来是不够的。”“首先与恩佐一起,然后与我一起,他设计了一些最具标志性的模型,例如Testarossa或Enzo,仅举两个例子。

“我想提醒您我们为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所做的共同努力,它仍然是有史以来最漂亮的汽车之一。由于他的优雅感,他是意大利设计的伟大倡导者。”

Pininfarina公司于1930年由Sergio Pininfarina的父亲Battista“ Pinin” Farina在意大利都灵成立。(为了表彰巴蒂斯塔的各种成就,意大利政府于1961年将该姓氏更改为Pininfarina。)塞尔吉奥(Sergio)于1966年父亲去世后接任公司董事长,并在巩固与法拉利长达数十年的合作中发挥了作用。近年来,他从公司退了一步,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名誉董事长。

据报道,他死于长期未公开的疾病。

F12 Berlinetta是合作伙伴关系的最新例子,它是有史以来最快的法拉利车,是由Pininfarina设计的,尽管法拉利公司内部做了一些风格上的工作。

法拉利-宾尼法利纳联盟生产了可追溯到1952年的Inter Cabriolet的顶级汽车,随后是1958 250 GT Coupe,1968 365 GTB4 Daytona和1984 Testarossa。该设计公司还为特别的一次性法拉利设计外观,其中包括电影导演罗伯托·罗塞利尼(Roberto Rossellini)委托女演员英格丽·贝尔曼(Ingrid Berman)委托制作的1954年的375MM,以及2002年的恩佐(Enzo)。

2010年,法拉利奉献了一款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车型SA Aperta,以纪念与Pininfarina的长期合作关系。“ SA”代表塞尔焦和他已故的儿子安德里亚(Andrea),后者在2008年的摩托车事故中去世。此后,另一个儿子Paolo担任公司董事长。

汽车周刊(Autoweek)将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Sergio Pininfarina)命名为“激情人物”之一,这是我们在2008年成立50周年庆典中的一部分。

法拉利并不是唯一一家受到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造型影响的公司,因为该公司还为玛莎拉蒂(Maserati),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凯迪拉克(Cadillac)等设计产品。

玛莎拉蒂首席执行官哈拉德·韦斯特在给《汽车周刊》的一份声明中说:“随着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的去世,意大利失去了她在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大使之一,而玛莎拉蒂失去了一个好朋友。”

“一直是玛莎拉蒂的发烧友,他的父亲Pinin曾为1940年代和1950年代设计汽车模型,塞尔吉奥是Pininfarina设计在当代Maseratis上的回归背后的力量,2003年,他设计了目前的Quattroporte 。”

法拉利的蒙特泽莫洛(di Montezemolo)也注意到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Sergio Pininfarina)作为欧洲政治家和领导人的成就。

迪蒙特泽莫洛说:“一个杰出的人将他的名字与我们的历史和我们的成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塞尔吉奥是全世界“意大利制造”的最重要倡导者之一,他为意大利带来了信誉和辉煌。他不仅是企业家的榜样,而且还以其公民职责而闻名,他对自己的国家充满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