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硅谷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辩论可能集中在地图需求上

2020-04-03 13:46:29来源:

旧金山(路透社)-硅谷制造自动驾驶汽车的竞赛可能围绕着一个简单的问题:制图或不测图。

处于比赛最前沿的公司Google Inc.正在创建复杂的地图,详细描述沿途的每一棵树和路边石,这是其他公司可能难以匹敌的一项昂贵的工作。

业内专家说,乘车共享服务Uber和Apple Inc.等较新的参与者可以走捷径,开发出一种能够自行驾驶的汽车,而无需制定如此详尽而昂贵的蓝图。

决斗的技术方法不仅仅代表着哲学上的鸿沟:它们暗示着,公司如何以及何时竞争扩大为重要的新产品类别,从而将自动驾驶汽车推上了道路。

卡内基梅隆大学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领先专家之一拉杰·拉库库玛(Raj Rajkumar)表示,基于地图的方法对于拥有Google资源的公司是有意义的,但并非必需。

“ Google能够收集所有这些信息。就我们而言,我们没有那种能力,所以我们必须要有创造力。事实证明,这就足够了。”拉杰库玛(Rajkumar)说,他开发了一种改进型的凯迪拉克(Cadillac),它依靠雷达,摄像机和六台激光扫描仪,并在2013年开车33英里(53公里)到当地机场,而无需人工干预或3D地图。

这两种方法目前都有局限性,甚至最乐观的人也承认,各种技术,法规和法律问题意味着,完全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要花费数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苹果正在研究自动驾驶汽车的潜力。

经营热门乘车服务的优步(Uber)今年1月宣布与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专注于自动驾驶汽车。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公司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包括通用汽车和日产汽车公司在内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也正在为其车辆增加自动功能。

诺基亚公司的公司Here Here也正在开发详细的3D地图,这些地图可能会被汽车公司许可。

苹果,优步和谷歌拒绝讨论自动驾驶汽车。

未来的地图

研究公司IHS Automotive的分析师埃吉尔·朱利森森(Egil Juliussen)说,将整个美国映射到谷歌汽车使用的细节水平可能很容易花费数亿美元,并且需要五到七年的时间。

所有自动驾驶汽车都依靠基本的电子地图进行导航和车道居中。但是Google的汽车使用的是更为详尽的3D地图,该公司通过使用激光扫描仪创建了这些地图。Google会分析数据,例如确定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的位置,以便车辆“知道”确切的位置。

Google的豆荚状原型车使用车载传感器(包括车顶上独特的旋转激光)来检测地图上未标明的任何物体,例如车辆或婴儿车。

机器人自动生产公司Anki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鲍里斯·索夫曼(Boris Sofman)说,谷歌现有的地图专业知识和资源为其提供了额外的优势。

他说,但是这些地图很快就会过时。新鲜的雪可能会改变景观。

ASCar首席技术官Dirk Langer说:“基于地图的方法可让您在受控的环境中准确行驶,在这种环境中事情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ASCar首席技术官Dirk Langer说。

他说,有门控的退休社区和大学校园就是例子,他认为对于更广泛的用途,传感器比3D地图更为重要。汽车供应商德尔福汽车公司(Delphi Automotive)自动驾驶全球业务总监约翰·阿布斯梅尔(John Absmeier)表示,汽车可能无需在街道和公路的专用车道上使用3D地图就可以进行自动驾驶。

但是,汽车要真正实现自主化,还需要传感器技术的进步。卡耐基·梅隆(Carnegie Mellon)的凯迪拉克(Cadillac)需要在路灯上安装一些传感器,才能使其2013年到达机场。

卡内基·梅隆(Carnegie Mellon)的拉吉库玛(Rajkumar)说:“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处理90%的道路案件,但要达到100%的道路将需要更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