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大众称将权衡帝国大厦时代的资产销售

2020-04-08 18:45:23来源:

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正从计划建立帝国的时代转变,计划捆绑其零散的零部件业务,并审查其资产组合以进行可能的资产出售。

为了使公司摆脱其历史上最大的危机,即作弊作弊的丑闻,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正在进行全面的战略审查,其中包括不惜一切代价放弃对增长的关注,将公司转变为汽车共享并逐步发展电动汽车的发展。知情人士说,投资组合审查将评估大众12个品牌以及船舶发动机等副业,而整个集团的零部件制造将被合并为一个实体。

穆勒(Mueller)周二向大众汽车监事会提交了计划,并将于周四向媒体概述这一战略。大众汽车官员拒绝在公开场合发表评论。

Evercore ISI驻伦敦的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说,这些步骤“完全合理”。“金融市场似乎仍然没有意识到大众汽车正在发生的事情比某些人想象的要多。”

自十月份触及丑闻后的低点以来,大众汽车在法兰克福的股价已反弹了40%以上。

扩张十年

在丑闻爆发后负责的穆勒(Mueller)正寻求解决十多年来扩张所产生的弱点,其中包括收购瑞典重型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Scania),意大利摩托车制造商杜卡迪(Ducati)和德国跑车品牌保时捷(Porsche)。对增长的关注和僵化,集中化的结构导致大众汽车适应变化的步伐缓慢,并导致同名品牌的利润微弱,而这甚至在危机爆发之前就一直在挣扎。

穆勒(Mueller)在9月份承认自己为排放测试作弊后,正试图引导该公司前进。大众汽车面临下周在美国完成和解的最后期限,到目前为止,它已拨出162亿欧元(约合182亿美元)的罚款和支出,以修复全球多达1100万辆汽车。

知情人士说,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将每个品牌的零部件部门合并为一个新的实体,该实体将在全球超过二十个地点拥有约70,000名员工,从而可以通过单一管理和统一战略来削减开支并提高效率。

Evercores Ellinghorst表示,虽然业务规模难以估计,但大众汽车集团报告称,2015年通过向包括中国合资企业在内的第三方出售零部件而获得了146亿欧元的收入。

重组的过程类似于破产前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创建德尔福(Delphi)以及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成立伟世通(Visteon)的举动。那些美国汽车零部件公司后来被剥离了。一位知情人士说,目前尚无分拆或出售新大众零部件部门的计划。

十多年前,大众汽车公司是共享存储资源的先驱,它通过共享不同系列的类似汽车的平台来共享制造平台,这些平台包括同名品牌,豪华奥迪品牌,捷克斯柯达汽车和西班牙座椅。

投资组合审查

知情人士说,大众还可能宣布一项资产组合审查计划,这可能导致出售非核心资产。知情人士说,虽然还没有决定哪种资产是可消耗的或可能是什么时间框架,但可能会在清单上终止的决定包括杜卡迪,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以及推进专家曼·伦克。一位知情人士说,卡车业务的首次公开募股(包括斯堪尼亚和曼集团)也可以考虑在未来进行。

晨星公司(Morningstar)驻芝加哥的分析师理查德·希尔格特(Richard Hilgert)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欧洲的商用车需求正在上升,因此他们出售卡车业务MAN和Scania的时机可能恰到好处。”“杜卡迪是一个受人尊敬的品牌,可能值得一分钱。”

大众汽车的处置特别敏感,因为强大的工会和第二大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都不希望看到该公司规模缩小。

大众汽车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兼后来的董事长费迪南德·皮奇(Ferdinand Piech)的心血来潮,将大众汽车扩展到今天所涉足的广泛产品线和品牌中。皮耶奇去年与穆勒斯的前任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进行管理大扫除,后者在排放丑闻爆发后不久跟随皮耶奇出了门。穆勒之前曾经营保时捷跑车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