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美国参议员敦促召回所有装有Takata安全气囊的汽车

2020-04-05 07:46:27来源:

华盛顿-在本周有报道说一辆大众汽车的高田安全气囊破裂后,两名美国参议员今天呼吁日本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公司立即召回所有装有该公司安全气囊的车辆。

美国参议员康涅狄格州的理查德·布鲁门塔尔(Richard Blumenthal)和马里兰州的马萨诸塞州的爱德华·马基(Edward Markey)表示,他们的举动是由6月的一起事故引起的,该事故中,一辆2015年大众途观的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机在碰撞后破裂,与迄今为止,已知的高田断裂的背后特征是与8人死亡和100多人受伤有关。

将召回扩大到所有装有Takata安全气囊的车辆将成倍增加,监管机构称目前受召回影响的3200万辆美国汽车。这也将扩大为维修提供足够的更换零件的挑战。到目前为止,召回中尚未包括大众汽车。

事件中,Tiguan的Takata制造的侧面安全气囊充气机在交叉击中鹿后破裂。大众汽车发言人说,侧面安全气囊是车辆唯一展开的安全气囊,驾驶员没有寻求医疗救助,也没有警方报告此事。

该事件与高田(Takata)充气机破裂的一连串事件不同,后者引发了大规模的召回运动,其中涉及前排乘客和驾驶员侧安全气囊,而不是侧部安全气囊,并且大多发生在行驶了十年或更长时间的车辆中。

Tiguan的破裂发生在密苏里州,密苏里州是墨西哥湾以及波多黎各和关岛等领土的大部分州,但大部分破裂都在该州内。高田相信,长时间暴露在持续炎热潮湿的气候中是导致充气机在撞车时破裂的风险增加的主要原因。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对Tiguan破裂进行调查,作为对高田安全气囊有问题的持续调查的一部分。

高田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正在与大众汽车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合作,同时调查Tiguan充气机破裂的原因。发言人还说,高田相信事件与先前的安全气囊充气机召回无关。

发言人说:“驾驶员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已经投入了大量资源来测试和研究退回的充气机,包括聘用了世界各地的领先专家。”“我们继续与NHTSA和车辆制造商共享测试数据。”

美国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和埃德·马基(Ed Markey)一直倡导更严格的汽车安全法规和起诉。

底切高田

在Takatas北美执行副总裁Kevin Kennedy的信中,Blumenthal和Markey说,Tiguan破裂周围的情况“直接削弱了Takatas的持续坚持-尽管有越来越多的相反证据-安全气囊充气机的缺陷仅限于较旧型号汽车的先前设计,并且仅在安全气囊长时间暴露于极端潮湿的条件下才存在。”

参议员还对高田寻觅缺陷的根本原因表示“深切的关注”。

这两人是国会山上最高声的Takata评论家。两人在6月的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听证会上烤了肯尼迪,布鲁明塔尔告诉肯尼迪,高田应该为因安全气囊破裂而受伤或丧生的受害者设立赔偿基金。高田拒绝这样做。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