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日产的冈萨雷斯在墨西哥看到了上涨的空间

2020-04-08 11:45:22来源:

墨西哥城-现年39岁的迈拉·冈萨雷斯(Mayra Gonzalez)是尼桑·墨西哥(Nissan Mexicana)的下一任总统,她为自己的品牌而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

她仔细研究了表明日产品牌和墨西哥为何完美结合的统计数据:日产汽车连续83个月成为当地销售的领导者,去年销售了创纪录的34.7万辆轻型汽车,市场份额为26%,是日产汽车在全球任何市场中渗透率最高的。

她的新目标是将记录连续100个月延长。

从最高销售职位晋升的冈萨雷斯说,她认为墨西哥在汽车工业中的作用不只是出口平台;墨西哥是一个有抱负的市场,学生越来越有能力购买他们的第一辆汽车和年轻的家庭加紧他们的第一辆SUV。

她在本月初的一次采访中说:“墨西哥的好处是,仍然存在可以买车的市场,但不知道可以买到。”

在墨西哥,十大最畅销车型中有五个是日产。而且所有五个都是在墨西哥制造的。她说:“我总是说日产是一家自豪地墨西哥的日本公司,在这个美丽的国家已有50年的历史了。”

开拓者的高管还意识到,她正在打破男性主导的行业的玻璃天花板。

冈萨雷斯从7月1日起晋升为总裁,这使她成为最年轻的行政人员和第一位担任该职位的女性。她还是领导日产汽车集团国家运营的第一位女性。

冈萨雷斯制定了日产的经销商标准改进计划,该计划已被该公司在其他国家/地区的销售部门采用。她在纳什维尔的日产北美总部担任客户质量和经销商网络发展战略负责人。冈萨雷斯甚至在15年前加入Nissan Mexicana之前就卖掉了一段时间的汽车。

当她从销售和营销转移到全局时,她还专注于墨西哥作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生产和出口中心的优势。

冈萨雷斯说,日产品牌去年在墨西哥生产了823,000辆汽车,并将在戴姆勒股份公司和雷诺-日产联盟之间的联合项目2018年最新工厂开业后达到100万辆。

她补充说:“我们将成为第一个达到该水平产量的制造商。墨西哥的整体产量有望在2020年达到500万辆。

她与工作人员记者劳伦斯·伊利夫(Laurence Iliff)进行了交谈。

问:在创纪录的2015年后,您如何保持日产在当地市场的领导地位?

A:有多种因素,首先是墨西哥的制造业非常重要,这不仅是因为我们是战略性的制造要点,还因为我们的[产量]很大一部分都停留在国内市场上。

去年,该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量约为304,000台,向世界50多个国家出口了超过518,600台,这非常了不起,因为当我们看到这种数量的销售量停留在本地市场时,我们看到墨西哥人真的很看重墨西哥制造的产品墨西哥。如今,墨西哥10款最畅销的汽车中有5辆是日产汽车,而且是本国生产的日产汽车。

日产正在采取什么措施来面对新的竞争,例如现代汽车?

我们正在采取各种行动。一种是翻新我们的产品组合。装修是关键。另一个显然与我们的分销商网络有关。

我们的网络具有最强大,最完整和最专业的特点。

这个分销网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30多个地点,2009年,我们实施了一项旨在加强分销网络的项目,并在基础设施的各个方面投资了近1.3亿美元,以使经销商具有适当的外观,良好的流程等。

我们的经销网络无疑是我们的优势。

怎样做才能使人们在墨西哥更容易购买新车?

关于墨西哥的好处是,仍然存在可以购买汽车但不知道可以购买的市场。因此,我们将向他们展示如何使用这些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所有新[信贷]计划。尽管文化和社会如此多元,但我们仍然设法在正确的位置找到具有正确信誉的正确产品。

墨西哥的短期,中期和长期行业前景如何?

在短期内,让我们谈谈今年。我们看到了温和的增长,因为去年[销售]增长在我们没有增长的所有其他年份中都在追赶上。现在,我们今年已经达到了应该达到的水平,我认为我们的增长与去年不一样。如果我们展望未来,我认为,如果所有经济因素和政治气候等因素保持一致,那么市场就有潜力再增加500,000个单位,达到近200万个。

从2020年的长期来看,我们将看到墨西哥作为一个国家将生产500万辆汽车,日产将从2018年开始生产100万辆汽车(与位于阿瓜斯卡连特斯的戴姆勒合资工厂开业)。我们将成为第一个达到该水平产量的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