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投资者因大众丑闻起诉保时捷SE

2020-04-09 16:45:21来源:

法兰克福-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的主要股东保时捷SE(Porsche SE)面临投资者的诉讼,称该公司未透露一年前发现的大众汽车排放丑闻的财务风险。

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律师事务所Nieding + Barth已针对保时捷SE提起了12项诉讼,该公司控制了大众52.2%的表决权股份,而律师Andreas Tilp提出了另外三项诉讼。

蒂尔普(Tilp)曾在许多德国案例中代表投资者处理有关资本市场公开的问题,他也一直在代表数百名投资者提起针对大众的诉讼,价值超过30亿欧元(33.7亿美元)。

保时捷SE发言人周二表示:“我们认为所有投诉都是毫无根据的。”他指出,作为一家控股公司,保时捷SE基本上不参与大众汽车的经营业务。Porsche SE由Porsche和Piech家族控制。

保时捷投资者声称,去年9月美国当局对大众的操纵进行了揭露之后,他们因保时捷SE优先股下跌而输了。

保时捷所在的斯图加特地区法院周二援引德国女发言人的话报道说,已经收到了针对保时捷和大众的80起诉讼。

大众还在美国,韩国和其他地方追究法律诉讼,并面临着与排放测试操纵相关的数十亿美元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