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大众称6家工厂停产

2020-04-09 17:46:28来源:

法兰克福-在供应商争端停止关键零件的供应后,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将停产扩大到更多工厂。

大众汽车表示,由于汽车制造商与两个生产汽车座椅和变速器零件的Prevent Group子公司之间发生纠纷,德国六家工厂的生产受到影响。

生产中断意味着高尔夫紧凑型和帕萨特中型汽车的输出在德国已经停止。停工影响至少27,700名工人,约占大众德国劳动力的10%。

大众汽车表示,在沃尔夫斯堡生产高尔夫的10,000名工人将在8月22日至27日之间恢复灵活或较短的工作时间。该公司表示,8月18日至24日之间帕萨特生产班次的变化将影响德国埃姆登(Emden)的7,500名员工。

Zwickau工厂还将调整约6000名高尔夫和帕萨特模型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表。在卡塞尔(Kassel),约有1500名建筑变速箱和排气系统的工人将在8月25日至8月29日之间改用短期弹性工作时间。

在萨尔茨吉特的大众工厂,将有1400名生产发动机的员工在8月24日至30日之间更改工作时间。不伦瑞克工厂的另外1300名制造零件的员工将在8月22日至29日之间调整工作时间。

据德国报纸《世界报》报道,在沃尔夫斯堡继续生产Tiguan SUV和Touran小型货车。

当大众在放弃合同后拒绝偿还供应商时,防止集团的汽车饰件座椅部件部门和ES Automobilguss变速箱部件部门暂停交货。据德国《南方日报》周日报道,零部件生产商要求赔偿5800万欧元(合6600万美元)。

更多讲座

报道称,与供应商的谈判周一恢复。

汽车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说:“大众汽车继续努力与供应商达成协议。”“鉴于不可预见的进一步发展,大众汽车正在安排各种灵活措施,直至短期工作。”这涉及政府补偿雇员的部分工资损失。

一位知情人士上周表示,大众取消的订单涉及与汽车饰件(Car Trim)的一笔5亿欧元的交易,该交易定于明年开始。该零部件制造商表示,它希望大众汽车为其提供服务的工厂改建支付费用。

德国法院已命令供应商恢复交货,其中一个案件的上诉已定于8月31日进行。宾士域法院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与此同时,大众已要求法院对供应商处以罚款,并让汽车制造商自行前往工厂并自行装载零件。该新闻稿称,零部件制造商必须在本周之前做出回应,法院将根据大众的要求做出裁决。

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普莱斯阻止了大众汽车将其因柴油索具危机引起的财务问题转移给供应商,并“剥夺了”其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大众汽车周一表示,它将继续公开其法律选择权,但未提供更多细节。

昂贵的停工

虽然汽车工厂的停产通常可以通过增加产量来弥补,但德国商业银行估计,停产高尔夫和帕萨特每周可能要花费多达7,000万欧元(7,900万美元)。

收益受到威胁的同时,大众汽车试图通过降低年度支出10亿欧元来提高同名品牌的利润下降。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萨沙·戈梅尔(Sascha Gommel)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真的感到惊讶的是,这场斗争正在升级到严重影响生产的水平。”“对于大众来说,这场纠纷是在一个不方便的时期内进行的,”其声誉仍然受到欺诈作弊丑闻的损害。

Prevent Group由波斯尼亚商人Nijaz Hastor领导,他试图加强他在德国汽车工业中的活动。通过他的Halog GmbH和Cascade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GmbH控股公司,Hastor积累了德国汽车座椅制造商Grammer 15.2%的股份。

“至少谈判者再度出现在议席上,”汽车制造商所在的下萨克森州大众监督委员会成员兼经济部长奥拉夫·里斯(Olaf Lies)周一在DeutschlandRadio上说。他说:“这不仅与目前已废除的现行合同有关,而且可能与未来几个月和几年的情况有关。”他补充说,是否应归咎于管理层是否过分依赖单一供应商。

像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一样,大众汽车按照即时制造原则工作,这意味着其零件直接交付到装配线,而无需先存储在仓库中。虽然这可以降低成本,但这也意味着,当供应商出现中断时,它会在整个生产链中迅速蔓延。

行业分析师对大众汽车持批评态度。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负责人费迪南德·杜登霍弗(Ferdinand Dudenhoeffer)说:“一家全球性公司将其整个生产链都建立在一家中型公司的基础上。”“这不仅是业余的,而且是非常幼稚的。”

彭博社和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大众准备从供应商工厂扣押扣留的零部件
大众表示,有关终止供应商纠纷的谈判将于周一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