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大众限制高管薪酬,收紧奖金资格

2020-04-13 12:45:24来源:

沃尔夫伯格周五表示,由于该公司希望平息人们对已支付的奖金的普遍愤怒,即使该汽车制造商在2015年排放丑闻后遭受了创纪录的损失,但大众汽车正在对其薪资上限进行调整。

根据监事会上周五批准的新规定,大众汽车对其首席执行官的总薪酬不得超过1000万欧元(合1060万美元),对其他高层管理人员的薪酬不得超过550万欧元。

大众汽车成为德国公众和股东的猛烈抨击的对象,此前该公司的经理们勉强接受了削减约30%的奖金支付。奖金部分基于大众汽车在过去两年中的表现。

该公司没有透露修改后的政策下的薪酬将与去年的薪酬相比的细节,只是说“理论上的最高薪酬将下降多达40%”。

大众计划于3月14日发布去年的高管薪酬。

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在2015年的薪酬为730万欧元,其中三分之二来自奖金,该公司的目标是将重点转移到固定薪资上。

大众表示,在新的前瞻性制度下,奖金的资格将收紧,这将使固定薪水最多增加30%。

该公司表示,如果汽车集团的营业利润保持在90亿欧元以下(目前的门槛是50亿欧元),并且销售回报率保持在4%,则经理们将失去年度奖金。

同时,据德国公司治理守则的建议,长期奖金将追踪股价表现。

大众过去削减了高管薪酬。

2009年,在利润暴跌80%之后,高管薪酬减少了60%。2012年,在Winterkorn的薪酬几乎翻倍至1750万欧元之后,它调整了薪酬计划,以限制CEO和最高管理者的年度奖金。

这使Winterkorn于2015年9月因排放丑闻而辞职,成为德国DAX指数前30名公司中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

大众在一月份再次成为头条新闻,有报道称合规总监克里斯汀·霍曼·登哈特(Christine Hohmann-Dennhardt)在工作仅13个月后就获得了丰厚的遣散费。